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电视剧《花千骨》开播遭吐糟 奇幻剧的"吉祥三宝"

尹春芳

2015年06月16日09:29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奇幻剧的“吉祥三宝”

奇幻电视剧《花千骨》无例外地又把我们给雷得里焦外嫩,好不酸爽。国产奇幻片几乎在我的心中投下阴影。在《古剑奇谭》与《花千骨》之间,我宁愿选择六小龄童版的《西游记》。

照理说,如今的电脑技术已经如此发达,为什么我们国产特效总停在“原始阶段”呢?近年来,几乎每部涉及特效制作的影视剧都让人哭笑不得,吐槽是唯一的宣泄方式。譬如《钟馗:雪妖魔灵》,李冰冰脸上的磨皮技术把人吓坏了,盗用《冰雪奇缘》的点石成冰却学得四不像,让人产生一种出了电影院就可以直奔精神病院的错觉;还有天雷滚滚的《西游记:大闹天宫》,号称重金请好莱坞团队打造的,可看完之后,可以把人的抑郁症给勾出来。所以,你会觉得《盗墓笔记》、《鬼吹灯》会更好吗?

近十年国产奇幻剧的“不疯魔不成活”。2005年《仙剑奇侠传》的大热催火了奇幻剧,《欢天喜地七仙女》、《春光灿烂猪八戒》、《济公》、《轩辕剑》、《古剑奇谭》、《封神榜》、《花千骨》等等出来了。但问题也来了,剧组不知道是缺钱还是缺技术,还是缺脑子,出来的特效都差强人意。尤其是最近几年的奇幻电视剧,因特效之拙劣,布景之草率,被网友送了“五毛特效”的美称。在仙境、名山大川、腾云驾雾,神力竞赛等方方面面完败我们小时候看过的《西游记》。

问题来了,为什么特效这么烂,收视飘红?

答案是CP(配对)与玛丽苏,一个都不能少。

一部成功的剧,如果能勾起观众自行脑补CP,就成功了一半。剧中的男女主角排列被洗牌重来,已经充分证明了观众对他们的真爱。

面对国产奇幻剧的狂轰滥炸,似乎吐槽已经变成没意义了,唯一能做的是,再也不去看它。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