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好莱坞最强编剧对话中国影人 有好剧本还得找对投资人

李君娜

2015年06月16日09:31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好莱坞最强编剧对话中国影人 有好剧本,还得找对投资人

由SMG尚世影业和迪士尼联合主办的好莱坞编剧论坛昨日在上海举办。好莱坞编剧圈炙手可热的四位“最强大脑”:迈克尔·阿恩特、大卫·马戈、尼科尔·帕尔曼、爱德华·里科首度组队来华,与中国电影人面对面交流。

迈克尔·阿恩特曾凭借《阳光小美女》获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大卫·马戈与李安合作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让他在《寻找梦幻岛》之后第二次获奥斯卡提名; 此次来华的唯一一位女编剧尼科尔·帕尔曼是漫威电影的御用编剧,她的《银河护卫队》去年获得巨大成功; 第四位编剧爱德华·里科因好莱坞最稀缺的原创剧本《惊天魔盗团》声名鹊起。

论坛上,四位好莱坞编剧在熟谙好莱坞电影工业的影评人周黎明的引导下,与大家分享他们的成败得失,推荐各自的编剧训练方法,并从市场角度详谈让作品脱颖而出的独门秘籍。尼科尔·帕尔曼坦言:“光有好剧本是不够的,你还得找对投资人,让后者愿意相信你,并共同开发这个剧本。在很大程度上看,编剧打造的是个人品牌。”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