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大鹏肖洋孔二狗 初出茅庐导演谁会是下一匹黑马?

2015年06月17日07:3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导演初哥 谁会是下一匹黑马?

  大鹏(右)和柳岩

  《少年班》主创

  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昨日进入第四天,多部电影继续在影节宣传赚吆喝——当中就有多部电影出自新导演之手。大鹏、肖洋、孔二狗等多位新导演逐一亮相,为自己的处女作宣传造势,同时也分享了初为导演的感受。

  越来越多新导演的亮相,让影迷十分好奇,这其中谁又能名利双收,成为下一匹黑马?

  “剪辑师”导演肖洋 与孙红雷大哥合作没压力

  电影:《少年班》 上映日期:6月19日

  导演:肖洋 阵容:孙红雷、周冬雨、董子健、王栎鑫

  昨日,青春电影《少年班》于上海举行首映。监制陈国富、导演肖洋、主演孙红雷、周冬雨、董子健、王栎鑫悉数出席(如下图)。影片取材自导演肖洋的个人经历,作为《风声》、《中国合伙人》、《后会无期》、《非诚勿扰》等系列大片的剪辑师,肖扬的首部银幕处女秀也得到圈内众多大腕的支持。

  虽然是第一次执导电影,但影片总制片人王中磊却直夸肖洋属于天才型的新导演:“他从剪辑出身,接触了很多优秀的电影,又与圈内众多知名导演合作,让他有了很多的锻炼,他第一次做导演,手法就已显得非常老道。”曾为多位大导演影片保驾护航的金牌监制陈国富则评价肖洋的处女作“对得起观众”。

  现场,肖洋也大方分享作为新手导演的感受,他说,第一次做导演,最主要考虑的就是影片的可看性,反而对于票房没有太多研究:“我的最低要求就是让大家觉得这电影还行,这样我才有下一次拍片的机会。”

  说起与圈内众大牌合作的感受,新手导演肖洋坦言并没有太大压力。他透露,最初自己一直想拍惊悚题材,觉得那比较商业化,但陈国富却鼓励他拍出自己的故事,这才有了最终的《少年班》。

  肖洋还坦承,虽然外界都说孙红雷很有性格,但真正与他合作却没有太大压力,“第一次跟他见面,是在大理,当时我们就电影聊了三个小时,那是我第一次见识到红雷哥对戏的认真。其实他没有给我压迫的感觉,反而是利用他的经验,让我们的合作产生了新的火花。”

  大鹏导演人脉广

  柳岩“冲锋陷阵”

  电影:《煎饼侠》 上映日期:7月17日

  导演:大鹏 主演:柳岩、袁姗姗、郭采洁等

  资源对于新导演来说非常重要,首度执导电影的大鹏应该算是新导演中的幸运儿。昨日,大鹏执导的《煎饼侠》首度公布由七大音乐人组成的主题曲团队,创作不同风格的主题曲。现场,王铮亮、常石磊、赵英俊、二手玫瑰等多位音乐人现身分享与大鹏的合作经历,主演柳岩也到场为影片站台,阵势之大让人完全看不出大鹏是个首次导戏的新导演。

  此前由大鹏主导的网络搞笑剧前三季共斩获21亿的播放量,也让大鹏累积了不少明星资源。而他也把这些资源运用到了电影当中,袁姗姗、柳岩、郭采洁等当红女星,邓超、陈赫、郑恺、林更新等都将相继亮相,就连好莱坞巨星尚格云顿都友情加盟。现场,被誉为“抢镜女王”、一路伴随大鹏左右的柳岩表示,影片讲述的是追梦的过程,而大鹏最打动人的,就是他的情怀。

  此外,业内的资源对于新导演也很重要,大鹏在现场就特别感谢影片片方五洲电影发行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宁:“感谢老总带我,很感动,因为我只是一个新导演。”

  作家孔二狗人气高 《三体》第一集接近完成

  电影:《三体》 上映日期:未定

  导演:孔二狗

  在微博极具人气的作家孔二狗前不久宣布即将执导首部电影《三体》,引发网友热烈关注。昨日,影片投资方游族影业在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举行新闻发布会,导演高群书、伍仕贤,奥斯卡影帝威廉·赫特等悉数出席。

  而作为游族影业的CEO,孔二狗的首部导演作品也将由其公司投资。他透露,目前《三体》第一集已经快拍完。

  而随着《三体》项目结束之后,接下来还会有一系列的新电影计划,还将签下导演高群书。

  “麻花”导演信心爆棚 让你笑到“逆生长”

  电影:《夏洛特烦恼》 上映日期:8月27日

  导演:闫飞、彭大魔 阵容:开心麻花演员

  话剧也改编成电影了!昨日,电影改编自开心麻花同名话剧的电影《夏洛特烦恼》抵沪举行新闻发布会。导演闫非、彭大魔携影片主演沈腾、马丽、艾伦、常远悉数到场。现场,几位主创大秀搞笑技能,自黑互黑模式全开,更在现场玩起“逗比”游戏,直言要在上影节“搏出位”。

  据悉,影片两位导演闫飞、彭大魔均来自舞台剧知名品牌开心麻花,首次执导作品,选择的就是开心麻花的畅销话剧《夏洛特烦恼》。对于影片的喜剧效果,导演沈腾信心满满,直言要让观众在影院“笑到逆生长”:“如果同档期有类似的影片竞争的话,真的,你们考虑换一个(档期)吧。”(记者 黄岸)

  头评

  新导演势力崛起

  文/黄岸   

  由郭敬明领衔的跨界新导演从2013年起就蔚为风潮。从前新导演似乎意味着“没票房”、“烂片”,让投资方躲得远远的,也让新导演饱受没钱拍片之苦。但随着郭敬明、邓超、赵薇等新导演屡破票房、排片纪录,越来越多的新导演开始占有市场,也让更多新导演有了被看见的机会。

  随着新导演势力的崛起,我们开始看到,处女作不代表没票房,《小时代》、《分手大师》、《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创下的票房令人惊艳,甚至让不少明星齐聚的大片“汗颜”。而正是这样的票房成绩,也让新导演们如今拍片不再困难重重,也让投资方对新导演有了更多的信心。

  与此同时,新导演的出身也越来越多元化——郭敬明、韩寒从作家跨界,邓超、赵薇从演员转行、“煎饼侠”大鹏最为人熟知的身份是视频节目主持人;《少年班》肖洋在拍片之前是圈内著名的“金牌剪辑师”、执导《夏洛特烦恼》的阎非、彭大魔本职是著名的话剧导演。

  而这些新鲜面孔所带来的,还有电影题材的百花齐放。既有现代时尚,也有古装情怀。既有关怀社会的现实主义题材,也有目前电影市场刚需的喜剧题材。而更重要的是,这些年轻的新导演,能够拍出更符合现在年轻主流观众心理需求的电影。

  这也就是为什么在众星云集、活动众多的上海电影节,新导演的作品能够引起关注的原因。电影圈需要这样的新鲜力量,也希望他们能为中国的电影市场注入更多的活力。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