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上千"横漂"集体观看"我是路人甲" 尔冬升鞠躬致谢

2015年06月17日07:41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当路人甲第一次看到《路人甲》,哭了

  “我要谢谢你们,如果没有你们的故事,我也拍不成这部电影。”

  昨天下午,电影《我是路人甲》在拍摄地横店首映。电影结束后,导演尔冬升携一众主演上台,向在座观影的“横漂”演员们鞠躬,表示感谢。

  虽然《我是路人甲》正式上映要等到7月3日。但梁朝伟那篇爆红网络的影评处女作《听见流星的声音》,使得其未映先热。《我是路人甲》还作为开幕影片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

  这一切,都让大家对《我是路人甲》充满了好奇。昨天下午,上千名横漂一起观看了该片。而这,也是剧中近二十位主演第一次观看自己主演的电影。

  每一个横漂

  都在电影里看到自己的影子

  昨天下午两点,记者走进电影院5号厅,除了前两排是采访的媒体,其他观众都是地地道道的横漂。他们大多很年轻,有的脸上带着稚气,有些皮肤黝黑。

  两点十分,电影正式开始。

  台下的每一个人,仿佛都在里面,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当男主角万国鹏拖着行李来到横店,坐着胖小哥大头的三轮车逛马路,秦王宫、明清宫等横店标志性建筑逐一出现时,台下发出一阵惊叹;

  当小帅哥王昭在战争戏的现场被导演勒令扮演“尸体”,一阵狂轰滥炸结束,王昭竟然睡着了,观众们又是一阵爆笑;

  当大家看好的沈凯以抛弃妻子为代价,争取到一个重要角色,却不堪压力精神失常赤脚在横店的路中央游荡时,不少人偷偷拿纸巾抹起了眼泪……

  电影放映结束,放映厅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灯光亮了起来,记者发现不少人眼眶都是红红的,手里还拽着皱成一团的纸巾。

  放映结束之后,尔冬升带着剧中的一众主演上台。这也是该电影宣传以来,主创人员到得最齐的一次。

  他们有的是从其他厅看完电影过来的,有的从观众席里起身上台。与以往的宣传不同,这一次,他们以自己作为“路人甲”最原始最纯粹的面貌,与同为横漂,甚至朝夕相处的兄弟姐妹们见面。

  近二十位主演站在这并不大的台上,显得有些紧促。这些主演们的平均年龄只有20岁,看到台下黑压压的一片,面色已有些紧张。

  横店的马路上

  到处都有欢迎尔冬升的牌子

  走在横店的马路上,都能看到“尔冬升导演,欢迎您回家”的牌子。在横店,几乎每个人都知道,尔冬升拍了一部关于横漂的电影。

  在说到为什么要拍《我是路人甲》时,尔冬升说:“有很多人说这导演是不是傻啊,拍一本没有明星的电影。就在我身后的演员里,还有人问过我,导演你拍我们,有谁要看啊。”

  “我当初以为他们是发明星梦,但深入了解后我觉得他们很勇敢。这次我拿熟悉的电影圈为背景,透过他们的追梦故事,来鼓励全国各地在漂的年轻人。虽然在不同行业,但大家遇到的困境和迷茫,其实都一样。”他说。

  看着台下的横漂们,尔冬升感触颇深:“你们今天看到这些朋友在台上,可能觉得他们运气好,但其实他们并没有成功。如果他们不努力,接下去有人找他们拍电影,给他们角色,他们也扛不下来。所以,他们的起点跟你们完全一样。我也要谢谢你们,如果没有你们的故事,我也拍不成这本电影。”

  说完,尔冬升深深地鞠了一躬,向台下致谢。

  尔冬升透露,《我是路人甲》后期的拍摄工作,长达16个月,“我是在用拍大型电影的方法来拍小人物。”

  因此,他也积累了1000多个小时的素材,剪辑成了一部纪录片和短片,“我希望它们在未来的某一天,能通过电视或网络让大家看到,这里面,比电影更真实。”

  “《新不了情》里有句话,你可以对现在的生活不满意,但你不能不喜欢现在的生活,否则你会活不下去。”尔冬升说,这是他透过《我是路人甲》所想表达的。(裘晟佳)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