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上海电影节聚焦新人导演 大鹏称反对IP和大数据

2015年06月18日07:0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鹏反对IP和大数据

  昨天,第十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进入第5日的日程,凤凰娱乐与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联合主办两场“凤凰大影响”论坛活动,聚焦中国电影产业的未来与希望。同时,多家民间电影公司也在电影节期间发布片单计划,又将有一大波IP电影袭来。当天,李易峰成为当仁不让的人气王。

  论坛现场 大鹏否认抄袭《屌丝女士》

  昨天两场论坛的主题分别为“新导演·新力量”及“电影人才哪里来”,分别关注的是新导演与人才培养话题,与本届电影节其他行业论坛关注上游和当下不同,更多地聚焦于中国电影的未来与希望。《煎饼侠》导演大鹏(右上)、《滚蛋吧!肿瘤君》导演韩延(左上)、《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导演李睿珺、《少女哪吒》导演李霄峰、《六弄咖啡馆》吴子云这5位备受业界瞩目的新人导演做客凤凰大影响,与主持人瑞格传播执行董事、制片人戢二卫一起就“新导演·新力量”这个主题进行讨论,畅谈新导演的出现究竟能给中国电影市场带来多少新生力量,又会催生出哪些新的可能。

  现场大鹏否认《屌丝男士》抄袭德剧《屌丝女士》,并表示自己是一个反IP和大数据的人,称“迷信这些是创作者没有自信的体现,大数据会分析你的受众群体,但我不会为了这些而服务。”

  片单发布 李易峰杨幂将合拍多部电影

  借上海电影节平台,不少电影公司发布了各自的片单。麒麟影业多部重量级影片就于昨天浮出水面,其中以范冰冰、皮尔斯·布鲁斯南和裴淳华(《消失的爱人》女主罗莎曼德·派克的中文名)主演的电影《日月人鱼》最为抢眼,范冰冰也现身助阵。不过,原定出席发布会的裴淳华由于前晚的上海大雨飞机延误未能到场。

  欢瑞世纪也公布了7部电影片单,李易峰和杨幂将不止合拍一部作品,二人合作的《怦然星动》《古剑奇谭》将陆续开机。由商战小说《心机》改编、徐静蕾监制的《绝情华尔街》预计今年底开机。林岭东执导,李易峰、吴彦祖主演的《飞霜》也将于今年下半年开拍。

  就在前一日,游族影业也在上海电影节期间举行新闻发布会,除了宣布公司首部电影《三体》“快拍完了,效果不错”外,还公布了包括《华夏之王》《女神联盟》《一千灵异夜》在内的新一轮影片计划。会上,高群书被聘任为游族影业首席内容官。

  新片亮相 何炅为找自尊“报复”李易峰

  由何炅导演,李易峰、张慧雯领衔主演的青春电影《栀子花开》昨天举行发布会。此前在某节目中,何炅曾被敢说话的李易峰形容为“身高不太高的一个人”,为了找回自尊,何炅当场要求李易峰弥补过错,将头放在何炅肩膀,二人相互亲昵喜感十足。(记者 聂宽冕)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