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水均益《前沿故事》再版 收录与贝克汉姆交往故事

上官云

2015年06月18日09:25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水均益《前沿故事》再版 收录与贝克汉姆交往故事

水均益《前沿故事》再版收录与贝克汉姆交往故事

  图为水均益在演讲

  17日下午,著名央视主持人水均益携再版新书《前沿故事》在北京举办读者见面会。他说,这本书是“新书”也不是“新书”:“这是我十几年前写的一部作品了,但并不能算一本旧书。修订版增加了数万字全新的内容,例如与球星贝克汉姆交往的故事。我还鼓足勇气又公开了一些我的私房照,很多照片可能是读者第一次见。”

  诚如水均益所说,他在《前沿故事》(修订本)中加入了许多新的内容,比如“炮轰刘建宏”事件。水均益说,其实事情的真相并不像当时报道所说的那样,“但媒体或者现在的八卦新闻会那么解读,这让你很无奈,也很苦闷,所以我在书中又写了一下,算作一个注解”。

  现在回想起来,水均益说,在1998年写《前沿故事》的时候会有一些顾虑,因为当时的舆论对所谓“名人”出书颇有微辞,所幸书出版后评价还不错,能让读者们了解到他参与制作的《东方时空》、《焦点访谈》等节目是如何孕育、成长并发展起来的,“更知道了我们这些抛头露面的‘名记者’的真实状况”。

  其实,就在去年4月份,同样是在首都图书馆,水均益推出了新书《益往直前》。不过,水均益说,相比较而言,他更感动于《前沿故事》,“它记录了我们的青葱岁月,那会儿我只是个小菜鸟,更没什么经纪人之类”。

  在《益往直前》出版后,没有经纪人的水均益在出版方的安排下开始接受各种采访、去各地签售,“水均益”这三个字也时不时出现在媒体报道中。他说,这一下子有些打破了自己之前“闷头享受生活”的状态,“我愿意更多的和观众、读者分享这个经历,但不希望恬静、滋润的生活被屡屡打扰。所以,近三个月、半年我又开始回归原来的状态,微博刷的很少了”。

  “我并不太喜欢那样的生活,也不敢妄言《前沿故事》等书影响了多少人。最重要的是,不少读者能通过这本书看到处在中国电视新闻改革前沿的CCTV的一个横断面。”水均益感慨的表示,那既是CCTV的黄金年代,也是他们那些人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据悉,修订版《前沿故事》已全面上市。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