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互联网+电影趋势研究报告》发布

114部网络小说售出版权 其中90部将改编电视剧

2015年06月18日13:26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互联网+电影趋势研究报告》发布 114部网络小说售出版权 其中90部将改编电视剧

昨天,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在普陀长风生态商务区共同发布了国内首个 《互联网+电影趋势研究报告》。报告说,互联网原生内容已成为中国电影内容重要来源。

根据易观智库发布的《2015中国电影观众观影行为调研报告》显示,现在由小说、游戏和动漫转化而来的观影意愿合计达75.27%,其中有非常强观影意愿的人群占据37.19%。这表明优秀的网络原生作品在改编至电影前已经拥有大量粉丝,而这些粉丝也是电影最直接的受众。

报告说,对于互联网公司而言,在推向电影大屏幕前,互联网原生内容还有着与持续和海量用户粉丝沟通的机会,可以降低市场风险,这是传统电影行业无法做到的。目前,已有《老男孩猛龙过江》、《匆匆那年》、《何以笙箫默》等网络文学作品成功登陆大荧幕。有关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共有114部网络小说被购买版权,其中90部计划拍成电视剧、24部计划拍成电影。(记者 唐烨 李君娜 实习生 吴桐)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