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李易峰三年长约演"吴邪" "盗墓贼"变身"上交国家"

2015年06月19日07:51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比他萌一点,胆子小一点

网剧《盗墓笔记》遭差评,男主角李易峰自然成了“靶子”。小说里的“盗墓贼后代”,就这样变成了一个“文物要上交给国家”的正义好少年。号称8000万元打造的特效,也被不少网友调戏:“一集几百万都在发型上呀!”

李易峰压力山大?不,人家忙得没空去想。

本周三,欢瑞世纪在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宣布了2015电影计划,7部新片中有3部都由李易峰担纲,包括陈国辉执导的《怦然星动》、程小东的《古剑奇谭》电影版、林岭东的电影《飞霜》。

顺便说一句,《盗墓笔记》网剧就是欢瑞世纪拍的。

《栀子花开》的导演何炅感慨,要不是李易峰讲义气,或许自己都没办法请他来帮影片站台。

关于新作

《栀子花开》下月上映

要想知道一个明星红不红,看上海电影节的发布会现场就知道了。

李易峰亮相何炅导演处女作《栀子花开》(7月10日上映)发布会,粉丝从电梯口排到会场。当晚,李易峰还跟着《栀子花开》剧组出席了“互联网电影节”。这是他当天的第四个通告。为此,《栀子花开》的记者会连主创分组采访都没安排,因为李易峰没时间。

“所以,我特别感谢他。艺人为了想要参加影片宣传而跟经纪公司吵架的,李易峰是第一个。”何炅透露,自己能请到这位人气小鲜肉,是因为两人原来住在同一个小区,是邻居,“李易峰的日常娱乐就是把我拉到他家去看电视版《古剑奇谭》。我决定拍《栀子花开》的时候,还没有剧本,就只有’栀子花开’四个字,但他说相信我对《栀子花开》这个10年品牌的珍惜。后来,我延迟开拍两个月,他也坚持等我。”

何炅说,李易峰本人细心体贴,霸气有头脑,“你们不知道,《栀子花开》因为他的要求改了很多次剧本,他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要么你就说服我,要么你就听我的’。”

事实真的如此?

“其实,我的压力也蛮大的。”李易峰表示,《栀子花开》是他第一次当电影男主角。第一天开机的时候,他突然发现,剧组的其他演员——张慧雯、魏大勋、杜天浩、张云龙等等,年纪都比他小,“以前都是我年纪最小,我就比较紧张,就觉得,我们就差个几岁,怎么感觉像有代沟一样。后来慢慢熟了,我发现其实大家都是普通人,爱打爱闹,爱讲笑话,相处得都挺愉快的。”

在李易峰心中,何炅是一个愿意听取演员想法的导演,所以,他才敢有话直说,“有什么好的建议,他都可以先去听,觉得好就会想试试。如果觉得不好的话,会告诉哪里不好。”

关于争议

南派三叔挺容易接近

南派三叔也是这样的人。李易峰回忆,当初南派三叔找到他来演《盗墓笔记》,他心里其实有点虚,因为没看过《盗墓笔记》的小说。

第一次去见南派三叔,李易峰专门打扮了一番——戴了一副眼镜,显得斯文一点,尽量留个好印象。但原来南派三叔比他想象中容易接近得多。

《盗墓笔记》开拍前,李易峰不断跟南派三叔讨论角色和细节。南派三叔对“吴邪”的定位是“乖、贱、呆”,李易峰形容,自己和吴邪简直就是一模一样,“我比他还萌一点,但胆子比他要小一点。至少,古墓探险这样的事情,我还是有点怕的。拍摄的时候,虽然知道’女粽子’是假的,可猛然间看见她站在那里,白色的长裙,长长的头发把整张脸都遮住了,真的吓了一跳,感觉自己汗毛都吓没了。”

李易峰已经跟剧组签了3年长约,继续演“吴邪”。《盗墓笔记》今天才播出真正的第一集,网剧的第二季已经启动。

李易峰表示,一个演员能遇到好角色是很幸运、很幸福的事。不过,他的个性比较容易想太多,“大家在一起工作的时候,我会把我知道的一些经验跟他们分享,给一些建议。但我不会要求对方一定要怎样表演。因为以前我拍戏的时候,像明道、潘虹老师,同样也是这样告诉我一些他们的经验和方法。我是这样被人照顾着成长,我也希望能做到这样。”

“有一天,我听黄老师(《栀子花开》监制黄磊)说,他编一场戏的时候,不会把所有的东西都写进去。他说,演员在演一场戏的时候,也不要把所有的性格和人物研究,都集中在那一场戏里,因为后面有许多场戏去表现你的人物。”所以,对于网上一直以来的那些批评,李易峰看得很开,“没必要太在乎。”

眼下,他在上海拍摄和杨幂主演的新片《怦然心动》,说的是大明星和经纪人的爆笑恋爱故事。

至于经纪公司欢瑞投资的7部电影里3部都是他当男主角,李易峰直言特别期待,“一直很想和林岭东、程小东两位导演合作,他们特别有能力能让男演员演出有力量的角色。”

他提醒自己目前的最重要的,就是睡好、吃好、生活好,“后面有这么多重要作品,有这么多跟大导演合作的机会,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好一个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身体,这样才能被导演们不断地挖掘,必须得做好一个态度和思想的准备,”(记者 江波)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