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电影版《盗墓笔记》年内开机 南派三叔亲自操刀

2015年06月19日07:52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鲜肉版,还是大叔版,是个谜

  日前,在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乐视影业CEO张昭、策划人汪天云、作家南派三叔、导演李仁港、东京电影节影帝王景春,一同出现在红毯上。

  这就是《盗墓笔记》电影版的阵容。

  电影版《盗墓笔记》由上影集团、乐视影业、南派投资联合出品,曾拍摄过《锦衣卫》、《鸿门宴》、《天降雄狮》等的李仁港担任导演,南派三叔作为编剧亲自操刀,预计年内开机。

  在接受采访时,南派三叔告诉记者:“任何影视剧都要改编,我自己写的好处是,我知道如何让修改的部分和原著契合,比如说,小说中没有详细描写的部分,可以在电影中表现出来,这一部分作为改编主体就会和原著没有冲突。这需要对小说非常了解的人才能做到,所以我还是自己来了。”

  万达、华谊、光线和中影,瓜分了天下霸唱的《鬼吹灯》,而《盗墓笔记》则落到了上影手中。

  在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前一天,《盗墓笔记》总策划人汪天云就在微博上称“鱼在我这里”,邀请乐视影业CEO张昭吃烤鱼。张昭则回应“用我十年青春,赴你最后之约”。之后南派三叔转发了这条微博,也表示“用我十年青春换你天真无邪”。而书迷们都知道这其中暗藏了《盗墓笔记》的梗。

  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红毯上,只有王景春一位演员出现,电影的其他阵容对书迷来说仍是最大悬念。

  谁来出演吴邪,谁又是张起灵,目前锁定人选均为当红一线小生。南派三叔开玩笑道:“我喜欢又好看演技又好还要能一直演下去的,还要年轻的。我想了半天,觉得只有我自己合适。”(记者 陆芳)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