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揭晓

2015年06月21日14:02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揭晓

  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20日揭晓。《十二公民》囊获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五项大奖。杨子珊以《重返20岁》问鼎传媒大奖影后。董成鹏凭借《煎饼侠》获得最佳新人导演和最佳新人男演员两个奖项。《少女哪吒》中的实力派陈瑾和16岁的小演员李浩菲获颁最佳女配角和最佳新人女演员。《战狼》和《一路惊喜》获组委会推荐奖。

  创办于2004年的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始终聚焦国产电影的发展。不同于国内电影圈的诸多评奖,传媒大奖的奖项由媒体人、影评人和院线代表组成的评审团现场实名投票并当场唱票、计票产生,从而保证了评选的公正透明。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总制片人孙一娜告诉记者,鼓励新人新作,是这一奖项设立以来一直坚持的方向。

  本届传媒大奖共有《摇滚英雄》《战狼》《失孤》《海鸥老人》《煎饼侠》《一路惊喜》《十二公民》《少女哪吒》《既然青春留不住》《西游记之大圣归来》《重返20岁》等11部影片入围。孙一娜表示,今年的传媒大奖选片过程中,一个新的现象值得关注—跨界的力量。演员、音乐人、主持人等,纷纷“跨入”电影行业,“跨界”有望成为中国电影新常态。(记者颜维琦、曹继军)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