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南派三叔带头吐槽《盗墓笔记》:意念发动的马达

2015年06月22日09:5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派三叔带头吐槽《盗墓笔记》:意念发动的马达

《盗墓笔记》海报

《盗墓笔记》第一集被评为平息原著粉的怒火

近来一周,《盗墓笔记》话题热度持续不减,在试水的先导集被原著粉一通痛斥之后,片方一再强调,第一集将回归原著,“挖土小分队”启动盗墓模式。前晚,《盗墓笔记》第一集在爱奇艺更新,剧情没有食言,尸洞水道情节果然带了惊悚的味道。但是,对于剧中生硬的植入及“五毛钱特效”,原著作者南派三叔也忍不住在微博上公开吐槽。

原著粉松口气:

终于可以剧透了

《盗墓笔记》上周首播,网络热议火爆程度堪比春晚,自“上交”等桥段被段子手玩坏之后,李晨、范冰冰等也纷纷加入话题互动。日前,李晨在微博上晒出与李易峰合影,笑称自己要被“上交”。除此之外,首播时大部分剧情偏离原著并增加两个新角色,让原著粉很是不满,除了表示“原著粉都没有办法剧透”外,还放言“弃剧”。

在前晚《盗墓笔记》正片第一集播出后,原著粉松了口气:“终于可以剧透了。”对于观众来说,第一集场景对白无不带着原著色彩,即使是新增的人物high少,也让书迷觉得是小说中大奎“换了个名字而已”。“总体来看,这一集的功能基本就是稳定人心平息原著粉的怒火,虽说吴邪突然直接叫小哥‘闷油瓶’让人有点意外,但‘稻米’继续追剧的信心应该是可以挽回不少。”“就剧情来说,除了high少替了大奎,多了句护宝,少了个黑驴蹄子,基本和原著出入不大。”

三叔造段子:

是我的南方普通话有问题

相对先导集时网络上汹涌的话题度,前晚第一集播出时爱奇艺弹幕显得有点冷清,有观众在问:“段子手都去哪儿了?还在酝酿情绪吗?”“我是来看弹幕的,可是为什么只看到了自己?”

虽然网络上段子手不是很给力,但对于剧中的槽点,南派三叔也忍不住带头吐槽,“原著中,三叔的队伍坐在第一艘船上,第二艘船上有一头牛,因为牛的原因导致他们无法在尸洞中后退,我们看到剧中上船之前牛是在的,但是所有人上船出发之后,牛就不见了。当时我打电话给监制,让他一定把箱子和牛弄上船,监制说没问题的,后来我发现他确实没问题……是我的南方普通话有问题。”“第一集看点:萌死的尸鳖,累死的牛,意念发动的马达上错船的红牛。”

至于剧中的“五毛钱特效”,在第一集中依然如故,有网友开玩笑称:“小船(假)水上走、人在(动)画中游的呈现效果继续稳定地保持了先导的水平,为此只能道一声绿幕前张牙舞爪时惊时乍的演员们辛苦了。”“行船那段亮瞎我眼,拍不好绿布你拍实景不行么!”“我觉得他们策略成功了,经过前面两集的洗礼,这一集完全不好意思骂了,不然就这渣特效烂表演得被骂死。”

(责编:艾雯、李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