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各电影公司上影节忙推销 上千亿电影拍摄计划出炉

王金跃

2015年06月23日15:15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千亿电影拍摄计划出炉

  趁着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中影、游族影业、麒麟影业、娱乐宝、BONA影业等公司纷纷推出了自己的新片拍摄计划,对此,新原野娱乐有限公司董事长裘铧顺告诉记者,这些新片如果全部都拍摄出来,“全部票房可能会突破一千亿人民币。”

  中影股份董事长喇培康在电影节上宣布了8部新片的拍摄计划,其中包括翻拍自美国同名爱情喜剧片《我最好朋友的婚礼》、宣传中国梦的影片《中国推销员》、悬疑动作片《逆转之日》、战争爱情片《我的战争》、科幻惊悚片《北极》、青春励志片《毕业旅行》、主旋律影片《国家行动》以及还原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3D影片《大轰炸》。此外,中影股份还与好莱坞派拉蒙影业公司签署“电影衍生品战略合作意向书”,双方合作的首部影片是《碟中谍5》。

  上影节期间麒麟影业一口气发布了《龙之诞生》、《刺杀1932》以及《龙族之战》三部新片拍摄计划,麒麟影业CEO庞洪表示,公司将和好莱坞白玉兰公司联合创办上海好莱坞剧本工厂,携手量子云提供科学助力,从电影制作的源头优化产业链,有志成为高品质电影的创造者。此外,演员范冰冰也将和麒麟影业合作,拍摄根据严歌苓小说《寄居者》改编的同名电影,该片讲述了犹太人在二战期间在上海避难的故事。

  作为中国影坛的新生力量,游族影业因为开拍科幻片《三体》而为观众们关注,此次他们打着“上海电影复兴”的旗号,现场公布了《华夏之王》、《女神联盟》、《一千灵异夜》等新一轮新片计划,还聘请导演高群书担任游族影业首席内容官。公司CEO林奇表示,公司将利用互联网玩法与全球协作打造,探索全新的商业模式,公司将在科幻魔幻题材上发力,“主打泛科幻。”

  向上影业与娱乐宝在上海召开发布会,宣布双方达成全方位战略合作,将联手打造根据天下霸唱的小说改编的悬疑探险题材电影《死亡循环》系列。而导演徐峥此次作为《死亡循环》的监制加入。

  博纳影业在电影节期间一口气公布了26部新片拍摄计划,其中就包括已经开拍的《比利林恩漫长的中场休息》,该片的导演是李安,包括徐克、尔冬升、刘伟强、麦兆辉、刘德华、李少红等在内的近30名华语电影人将在未来的1年半时间内拍摄计划中的影片。面对中国电影产业这几年的兴旺,博纳老总于冬终于坐不住了,他在电影节前宣布从美股退市,并计划在A股重新上市。

  此外,北京新原野娱乐传媒有限公司电影节期间宣布跟欧洲最大特效制作公司合作,在上海建设影视特效基地。而公司将在今年跟华夏电影共同投资1.5亿元拍摄动作片《失控》,该片的男女主角由中国演员担当。此前该公司曾作为好莱坞电影《云图》的投资出品方而被人知晓。J166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