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史上最强暑期档70部新片驾到 看哪部电影是你的菜

2015年06月24日07:45  来源:上游新闻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看看哪部电影你的菜

暑期档是一年一度除了贺岁档之外,时间跨度最大的电影档期,因此,也成了片商必争的档期。随着目前大中小学生陆续开始放假,暑期档也揭开了帷幕。今年的暑期档将有近70部新片上映,可谓史上最强暑期档,不仅有陈凯歌的《道士下山》、侯孝贤的《刺客聂隐娘》,更有青春片、爱情片和喜剧片。

国产大片竞争强

暑期档的一大特征就是国产片扎堆上映,皆因广电总局的“国产片保护月”选定在7-8月,好莱坞大片禁止进入,国产片得以大胆上映。本周五上映的《横冲直撞好莱坞》是暑期档的第一部国产大制作,影片由《速度与激情》第三部至第六部的导演林诣彬监制,赵薇、黄晓明和佟大为主演。赵薇除了出演,同时也是本片的监制。这也是赵薇继演员、导演之后的又一重要角色转型。

陈凯歌执导的《道士下山》和尔冬升执导的《我是路人甲》也令人期待。值得一提的是,《道士下山》是《无极》十年之后,陈凯歌再次执导武侠片,比起《无极》强大的明星阵容和酷炫的特效,《道士下山》更接地气,影片讲述了一个忍受不了山中寂寞的小道士偷偷下山,却阴差阳错地被卷入乱世中的一场阴谋,最终顿悟的故事。

另外,《捉妖记》、《太平轮(下)》、《刺客聂隐娘》也将在暑期档后期上映。侯孝贤的《刺客聂隐娘》在戛纳电影节拿下最佳导演奖,这部备受好评的影片到底什么样子,侯孝贤的武侠片是什么味道,成为吸引大家走进影院的最大卖点。

青春电影继续混战

在五一档中,《何以笙箫默》、《左耳》等青春片虽然票房出色,观众恶评却推至新高。不过,还有一大波青春片在路上。本周五就有《听说》、《对风说爱你》、《大宅男》上映,几部影片集结了郭采洁、郭碧婷、彭于晏、陈意涵、陈妍希等青春偶像,吸金能力不可小觑。

另外,7月9日上映的《小时代4》,7月10日上映的《栀子花开》,8月7日上映的《爱之初体验》都是暑期档青春片的主力军,其中何炅执导、云集李易峰等小鲜肉的《栀子花开》依附经典歌曲,创造出了一个全新的爱情故事。从观众对歌曲的怀旧情怀、何炅的影响力以及青春题材的吸引力来看,这部影片也具有较高的票房期待值。

小猪电影赶超羊熊电影

暑期档还有个主力题材是动画片。有趣的是,近几年红火的羊熊主题在今年的暑期档不见踪影,反而以小猪为主题的动画电影遍地开花,大有赶超羊熊电影之势。据了解,在已经定档的11部国产动画电影中有3部是以小猪为主题。本周六上映的就有《三只小猪与神灯》和《小猪班纳大电影之梦想大冒险》两部小猪电影,而另一部《猪猪侠之终极决战》将于7月10日上映。

除了以小猪为主题的动画电影,“80后”的共同记忆《黑猫警长》也已搬上大银幕,片方日前公布将于8月7日推出动画电影《黑猫警长之翡翠之星》,并表示将在延续手绘风格与原有故事的基础上加入新情节和新人物,绝不“毁童年”。(见习记者 柳青)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