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捉妖记》看片"萌"翻观众 妖怪长啥样?圆滚滚

2015年06月25日07:13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妖怪长啥样?都圆滚滚的

由“怪物史瑞克之父”许诚毅导演,白百何、井柏然等主演的奇幻爆笑片《捉妖记》定于7月16日上映,是一部让人期待的暑期热门大片。

《捉妖记》最大出品方是浙江的“蓝色星空影业”。 昨日,该片在杭州百老汇影城举行了看片。

《捉妖记》来源于《山海经》的古老传说故事,讲述了白百何所饰演的菜鸟天师,与“良家妇男”井柏然一起捉妖、护妖的故事。拥有12年“梦工场”的“怪物”制造经验的许诚毅导演,此次构建的妖世界庞杂纷繁。昨日,一众圆滚滚的萌萌哒的妖怪,一群喜剧明星的演绎,加上导演天马行空的创意,让《捉妖记》的观影过程十分愉悦。

不论好坏,这里的妖怪都是萌的

昨日电影以妖怪世界的一场混战开场,与之前的银幕妖怪形象不同的是,“怪物史瑞克之父”许诚毅笔下的妖怪,都像是一只只滚圆的“球”。“球”上长了多只手臂、脚,眼睛除了小妖王胡巴,也全是细眯眼。他们的皮肤粗粗糙糙,和怪物史瑞克有点类似。

这些怪物的头顶都红红绿绿地“种”了各种植物,“小妖王胡八”是从白萝卜的形象衍生而来的妖怪形象,它头顶上是一片绿色的苗。而片中最大的反派现身时,身上竟然长满了蘑菇。曾志伟和吴君如这对妖怪夫妇,一个浑身是暗绿色的,一个是橙色,两人头上也有这两种颜色的小苗。那个会飞的小妖怪,它的形象就是一丛禾苗。

昨日一位观众在观影结束后告诉记者:“我很喜欢这个片子,太有创意了。国产动画片中,从来没见过动画角色和真人能‘结合’得那么好的。”

她对妖怪的“脱皮”情节更是赞不绝口,表示太好玩了:“这也是一部充满童趣的电影,说明导演真是有一颗不老的童心。”

让人惊奇的创意中,还处处体现幽默感。比如捉妖天师以衣服上挂的铜钱的多少,来体现他们的“天师”级别。电影结尾,在华丽的登仙楼的“妖怪宴”上,厨房大师傅姚晨对妖怪的一顿“煎炸炖”,让人忍俊不禁。

特效超级烧钱, 7年磨一剑花了3.5亿

昨天,《捉妖记》也在北京举行了超前场点映,观众的笑点、萌点、泪点集中爆发,口碑不俗。

《鬼吹灯之寻龙诀》导演乌尔善与许诚毅及《捉妖记》制片人江志强,在点映现场进行了一场对谈。

乌尔善坦言,《捉妖记》是一部太可爱的电影,动画与真人完美结合,“动画角色和真人电影结合难度非常大,要能够产生互动,他们之间有感情交流,有默契,挺难的。这个电影蛮好的,你会被他们的所有表演和动作感动。”

金牌制片人江志强此番为《捉妖记》倾注所有,不仅在启动之初与许诚毅导演进行了长达一年的深入会谈,更在陷入换角困境时毅然决定投入巨资重新拍摄。

《捉妖记》现在被赞誉的真人和动画的完美结合,是电影最花钱的部分。

“我觉得作为电影人,每一部电影都有一个风险在里面,只是我觉得自己喜欢尝试一些比较新的东西。我觉得这个东西(《捉妖记》)还是很有价值的,当时就决定赌一把。我们做下来差不多用了7年多时间。特效这个事情真的是非常贵的,当时以为1个亿可以拍下来,但投进去就回不了头了,最后成本到了3.5亿元。”江志强表示。(记者 陆芳)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