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我是路人甲》没有明星 尔冬升宣传大打人情牌

2015年06月26日07:47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是路人甲》,没有明星的大电影

  尔冬升和“路人甲”们。

  继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式之后,昨天尔冬升带领《我是路人甲》中的21名“路人甲”主演,登上了北京首映式舞台。21名主演身穿不同戏服,本色还原横店群众演员的模样。“很多人知道我拍这个题材,都觉得我很有勇气,知道我自己花钱拍,又都觉得我很傻。”尔冬升打趣道,这部戏不好做,不知道票房会怎样,但有可能爆冷门。

  尔冬升是香港电影圈有名的“三少爷”,一出道就是主演,从来就没有当过“路人甲”,却偏偏要拍一部《我是路人甲》,演绎“横漂”群体的追梦故事。21名“路人甲”来自横店真实的群众演员,尔冬升向大家逐一介绍了他们。这些90后演员纷纷说,之前不了解尔冬升,当初接到拍戏邀请时,都不敢相信是真的。有的演员说起“横漂”的经历,不由得热泪盈眶,称从来没想过会当主演,尔冬升给了他这个机会。

  “我被这些年轻人的精神所感动,他们让我想起年轻时追梦的热血沸腾,也激发了我要拍这部电影的冲动。”尔冬升透露,当初是主演之一的覃培军一句话让他坚定了拍片的决心。覃培军幼时成为孤儿,后来在煤矿砸断了腿,最后来到横店当群众演员。“我当时问他‘你觉得什么叫成功’?他回答我,‘我现在还能活着站在太阳底下,我觉得现在的我已经成功了’。”尔冬升说,这句话也被作为台词写进了剧本。

  因为没有明星主演,为了宣传影片,尔冬升大打圈内人情牌,还拉来影帝梁朝伟写鸡汤影评,可谓煞费苦心。他透露,很多圈内好友看片后都表示要出力支持,自己从业40年积攒的好人品,这次总算爆发了。博纳影业总裁于冬也感慨,自己当年到处卖拷贝,就是一个“路人甲”,看这部电影也想到了年轻时的自己。于冬还相信该片很可能成为暑期档一匹黑马。据悉,影片将于7月3日公映。(记者 周南焱)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