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横冲直撞"撞出票房没撞出好评 导演回应口碑差评

2015年06月30日07:26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横冲直撞”撞出票房没撞出好评导演回应口碑差评

又一个严峻的暑期档即将来临——上周末,内地影市同时有10部新片上映,《横冲直撞好莱坞》连续三天成为单日票房冠军,票房累计1.7亿元。本片的“中国一线演员+好莱坞制作团队”的全新合作模式也成为了影评人探讨的话题,不少观点认为这部电影算得上是一次中美合产的特殊试验品。

但与高票房相对应的是影片的口碑堪忧,遭到许多网友吐槽。对于观众的吐槽,导演蒂姆回应道:“想要合作出优秀的电影,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互相尊重。”

中国芯,美国造,是《横冲直撞好莱坞》的最大卖点。不少影迷将《横冲直撞好莱坞》归结为一部标准的“好莱坞爆米花”电影,延续好莱坞爆米花电影简单、爆笑的喜剧风格。

赵薇、黄晓明、佟大为早就称赞好莱坞团队拍摄的专业程度:“不管是正常戏份还是动作场面,制作团队都有极为专业的设计,为了还原真实效果,制作团队将每一个细节都考虑到位。印象最深的要数片中的追车镜头,光我开的车就有三辆一模一样的,一辆用来拍近景,一辆用来冲撞,还有一辆为了整体效果。一场戏撞了十几台车。”

不过,没有靠谱的情感戏打底,观众嫌剧情简单,觉得笑点全集中在佟大为身上,让另外两位明星有些失色:“赵薇好不容易在《亲爱的》里树立的演技,被黄教主一秒钟带回坑里。有黄晓明和赵薇衬着,佟大为表现得就像一位表演艺术家。”

蒂姆表示,他曾给自己的美国朋友看过这部电影,“他们笑得前仰后合,觉得三个东方面孔演绎的这个故事特别有意思。”另外他还爆料,该片的监制、主演赵薇给了他很大帮助,“虽然赵薇的英文不太好,但是她给了我很多关于如何理解中国文化方面的建议。”蒂姆同时表扬佟大为是天生的演员,“虽然他不太会说英文,但是依靠肢体语言,我们在片场也能完成基本交流。”

蒂姆说,在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票仓,美国占据全球电影工业霸主的大背景下,两国在电影方面的合作将成为必然。“想要合作出优秀的电影,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互相尊重,而不是说简单把一个中国剧本扔给美国团队,或者把一个美国故事扔给中国导演。大家都需要敞开心扉,在尊重的基础上,分享共同感受。”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