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暑期档国产大片激战正酣 "路人甲""道士"同天下山

2015年07月03日07:35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路人甲”与“道士” 居然同一天下山了

  每年暑期档都会云集众多优秀的国产大片,今年也不例外。7月登场的大大小小电影有35部新片,平均每天至少有一部新片要上映,这其中有8部新片尤其亮眼,《我是路人甲》《道士下山》《小时代4:灵魂尽头》《栀子花开2015》《煎饼侠》《捉妖记》《王朝的女人·杨贵妃》《命中注定》8部大制作的影片在不同时段挑起大梁,不论从制作班底、故事题材、明星阵容还是影片质量上来说都是大片级别,更不乏像《我是路人甲》和《小时代4》这样引起广泛社会讨论的话题影片。

  著名导演尔冬升

  陈凯歌同日PK

  7月2日上映的《我是路人甲》是香港著名导演尔冬升的心血之作,由一群在横店“漂”的群众演员主演的电影。影片除了客串的导演和几位明星以外片中的大部分演员其实都是真正的“横漂”。该片得到了尔冬升多位圈内好友的鼎力协助,包括徐克、许鞍华、刘伟强、麦兆辉、庄文强等大导演们,不但在电影里有客串,甚至每人友情执导一天的戏份。虽然本片没有明星坐镇,但是它所呈现出来的励志精神和草根情怀,使它得到了广大观众的支持。因此在市场上未必输给那些“数星星”大片们。

  与《我是路人甲》同日上映的《道士下山》则是传统的“大导演+大明星+宏大叙事”的大片模样,该片是陈凯歌改编徐皓峰的同名武侠小说,讲述了由王宝强饰演的不谙世事的小道士,因为闹粮荒离开道观下了山,一系列事件过后,领悟了“不择手段是豪杰,不改初衷真英雄”的传奇故事。影片传承了原著写意的场景和禅意的故事,但在风格上进行了大胆的创新,一改原著沧桑和悲壮的氛围,走起了轻喜剧路线,同时十分国际化的幕后班底也将为影片带来相当震撼的功夫打斗和视觉奇观。王宝强、郭富城、张震、林志玲、范伟、元华、王学圻、吴建豪等十几位明星参战武林,构建起一个奇情美欲的红尘世界。

  偶像片最不乏颜值爆表的明星

  每年7月如约而至的《小时代》系列终于迎来了终结篇,从小说到电影,10年情怀到此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小时代4:灵魂尽头》中,每个人的命运都走到了路口,姐妹们的友情也将遭受最终的考验。熟悉的光鲜外表,令人向往的时尚生活,数不清的奢品名牌,看不完的漫画系人物,交织写就出精致而残酷的青春史诗。

  紧接《小时代》于10日上映的《栀子花开》也是摆明了打擂台的架势。2004年,何炅一曲《栀子花开》成为毕业生送别之歌。虽然有《小时代》同期竞争,但《栀子花开》的优势仍然十分突出,何炅个人的巨大号召力,歌曲传唱10年的影响力,又加上李易峰、张慧雯、蒋劲夫、尼坤等颜值爆表、人气爆棚的偶像明星加盟,预计上映之后票房会朝着“黑马”方向迈进。

  7月17日上映的《煎饼侠》由网络剧《屌丝男士》原班人马打造,讲的就是大鹏怎么拍《煎饼侠》的故事,电影中所有人物关系跟现实生活完全一模一样。《煎饼侠》延续了《屌丝男士》强大的明星阵容,大鹏把自己能请到的明星朋友请了个遍,袁姗姗、柳岩、郭采洁、吴君如、邓超、羽泉、岳云鹏、曾志伟等明星在影片中相继亮相,更有尚格·云顿与大鹏同台厮杀。

  台前幕后大师齐聚呈现新片

  今年7月虽然美国大片集体缺席,好在有一部来自好莱坞幕后与中国主创阵容的《捉妖记》填补了全年龄级娱乐电影的空缺。《捉妖记》由好莱坞华裔导演许诚毅执导,白百何与井柏然担纲主演共同演绎光怪陆离的魔幻人间。电影制作水准精良,好莱坞团队成熟的制作,汤唯、闫妮以及天天与森碟的友情加盟更为电影增添了人气。

  《武媚娘》在电视银屏上热播没多久,范爷就携着华丽丽的《王朝的女人·杨贵妃》走上了大银幕。本片由多人执导,《代号美洲豹》的编剧程十庆领衔,张艺谋、田壮壮为助老友联合执导让本片的幕后阵容声势浩大,范冰冰、黎明、吴尊、陈冲、宁静、吴刚等明星联袂出演,著名演员陈宝国、文章、屠洪刚甚至不计片酬倾情加盟。台前幕后大师齐聚,助推影片热度,彰显大片优势。

  《命中注定》翻拍自小罗伯特·唐尼主演的经典爱情电影《only you》,讲述了一对欢喜冤家因缘分与错过而引发的一个爆笑爱情故事,影片由新导演张皓导演,冯小刚任影片监制。这是汤唯在《北京遇上西雅图》之后,再次出演浪漫都市电影,且该片的故事也像极了后者。一向以猛男身份亮相的柏林银熊影帝廖凡也将在影片中挑战小罗伯特·唐尼的经典浪荡子形象,该片也是他自《幸福额度》之后再次主演爱情电影,两位人气明星之间的火花效应值得期待。(记者 崔迎 实习生 白俊涛)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