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少林寺联手河南卫视推真人秀 九位萌娃"入少林"

2015年07月05日07:4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九个萌娃闯少林

  多年前,李连杰主演的电影《少林寺》让这座有着“天下第一名刹”的寺院闻名全国;此后,以“少林寺”为主题的电视节目并不少,但在宣传效果上无出其右。河南卫视于近日宣布,将与少林寺联合推出的少儿户外真人秀《少林英雄》,有望在全国再掀“少林热”。这也是河南卫视继《汉字英雄》、《成语英雄》、《文学英雄》之后又推的一档“英雄系列”。

  近日,该节目在嵩山少林寺举行了启动仪式。据介绍,届时将有九位萌宝深入少林,最小的4岁半,最大的9岁,他们将在为期两个月的封闭训练里,同少林僧人同吃同住,不仅要学习少林规矩,还要对少林功夫及少林的禅、医、武文化进行涉猎和学习,可谓文武兼修。节目组工作人员称,这九个孩子来自不同的地方,拥有不同的肤色和家庭。虽然成长环境各不相同,但他们却都充斥在诸如“变形金刚”、“iPad”、“花美男”等外来文化中,对于传统文化的缺失是当今“00后”普遍存在的问题。通过对国学、禅宗、少林文化的学习,引发他们对少林文化、传统文化的兴趣和传承。

  作为首档少林寺官方合作的真人秀,《少林英雄》获得了少林寺的大力支持与配合。节目中,少林寺不仅派出德高望重的少林武僧教授孩子们功夫,同时也有少林规矩、少林禅武等少林元素的全面展现,使观众能更直观、更全面地了解少林。此次向孩子传授少林功夫的是少林武僧院的院长延宏法师。延宏曾代表少林寺参与多次武术比赛,出访过意大利、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并对众多影视剧进行武术指导。除此之外,少林寺还将向孩子们教授少林寺禅、医、武在内的少林文化。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表示,少年强则国强,通过学习少林文化,感受禅武精神,将少林传统文化传承出去。(记者 冯遐)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