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董卿回归央视"挑战不可能" 拒绝回应赴美生子传闻

2015年07月07日06:4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董卿回央视:《挑战不可能》

  自2014年春晚亮相后,阔别多日的央视女主持董卿昨日再次现身为新节目《挑战不可能》宣传。这次她不是主持,而是坐镇评委席。难怪被主持人撒贝宁打趣道:“在国外学习一段时间,就变成了评委,看来真是知识改变命运。”

  据悉,董卿去美国南加州大学做访问学者为期一年,此次是正式从美国归来。还没完全倒过时差的董卿表示,重回央视“特别亲切”:“我在央视工作了13年,回来之后感觉很幸福。”首次以评委身份亮相,董卿表示只是一种尝试,以后更多还应该是在自己熟悉的领域继续。节目组为了让她保持新鲜感,没有告诉她任何细节。董卿表示:“这是我第一次一无所知就上场了。一开始心里也有些慌。我主持了20多年,大家看惯了我主持的状态,领导可能想让观众看到我的多面性吧。”除了“站着说话改为坐着说话”,董卿笑称还被领导们要求“依然美丽”、“聪慧”、“感性”,甚至要“娇嗔”,“娇嗔有点难。”董卿笑称。头次当评委,董卿也坦言,当评委更能沉浸在节目中,“所处的位置不同,也有了更直接主观的想法”。

  谈起美国游学的收获,董卿说,收获非常多,会专门抽时间给大家分享,同时也在不断思考对未来工作有什么帮助。不过对于有传闻称董卿赴美是为了结婚生子一事,她在现场没有正面回应,只是称,“私人问题不做回答。”但她强调,自己是一个人赴美游学,“对于一个人在美国的生活,我做过很充分的思想准备,但真的当你每天素面朝天,一个人上学,一个人放学,一个人买菜,一个人煮饭,一个人吃饭,一个人洗碗,一个人散步的时候,还是需要适应。这是很有趣的一段经历,我会在未来有机会的时候好好跟大家讲一下”。(记者 祖薇)

  新闻链接

  《挑战不可能》是个啥节目

  《挑战不可能》是由中央电视台倾力打造的大型励志挑战节目,将于8月2日起接档《等着我》登陆CCTV-1周日黄金档。

  “没有挑战,怎知不可能?”观众将跟随节目共同见证各种“不可能”:比如蒙眼行走在阿尔卑斯山间的钢索行者,战胜人类对高空、强风、低温、黑暗的恐惧;比如来自东非的马赛族传奇猎手,凭借肉眼看清10公里以外的猎物,经过测试,他的视力竟然达到6.0;比如由西班牙和中国的普通居民组合,齐心搭出难以超越的“通天人塔”等。节目中的挑战者,都是生活中如你我一样的普通人,节目组表示,想让大家知道,每一个奇迹离我们有多近。同时期望能激励更多的人勇敢发掘自己,挑战自己。

  评委评说《挑战不可能》

  被誉为“华人神探”、“当代福尔摩斯”的李昌钰是享誉国际的刑事鉴识专家,曾鉴识过多起全球重大案件。他的加盟不仅给节目带来了更具国际化的视野,也大大增加了节目整体的“专业性”。

  78岁的李昌钰昨日也精神矍铄地来到现场,并对主持人撒贝宁多次提到他的年龄表示“不满”,“你再提78岁,就走远一点。”在李昌钰眼里,这不是一个娱乐节目,而是一个学习的节目,“我学到很多,人最重要的就是每天要学点东西。”李昌钰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为一个电视节目花这么长时间,自己平日是做刑侦工作的,当评审是外行。对于选手,“我要看的是,它的科学原理是什么,选手是要挑战世界纪录,还是自己的极限。而且我更看重选手的决心、勇气和毅力。”另外,可能是职业使然,李昌钰对道具也很有兴趣,总要查个不停,他称:“有的节目道具是做过手脚的。”

  节目已开录三天,周华健称“大开眼界”,“能参加这个节目是我的福分。碰到李昌钰也很令人兴奋。我以前从没想过有机会见到他,当然也不想有机会(笑)。现在我就是这位福尔摩斯身边的华生。此外选手们的毅力也让我很感动。”对于自己最想挑战的“不可能”,周华健笑称,就是开一场演唱会不忘歌词。

  董卿昨日在现场则用“超出想象”来形容这个节目。她称自己做节目这么多年,看过各式各样稀奇古怪的节目,但《挑战不可能》不一样,选手展示的不仅是技能,更多的是精神上的东西,让人很感动。所以要投反对票时,真的很纠结,因为每个人都练了那么久。董卿更表示,录制节目的中间环节,也让自己收获良多。在录制间歇,周华健常成“点歌台”,而李昌钰的破案故事,则更为引人入胜。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