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侏罗纪世界"吸金13亿超"阿凡达" 口碑和票房齐飞

2015年07月08日07:25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再不看《侏罗纪世界》,就没了

还没看《侏罗纪世界》的,赶紧!

这部精彩的3D科幻大片,自6月10日上映,到本周五将满一个月的上映期。

自《侏罗纪公园》上映22年后,“恐龙大战”再度来袭,依旧震撼人心。7月6日,《侏罗纪世界》的票房达13.89亿元人民币,超越了13.78亿元人民币的《阿凡达》,成为内地单片票房排行榜上的第四名(第一名是《速度与激情7》,第二名是《变形金刚4》,第三名是《复仇者联盟2》)。

在北美,《侏罗纪世界》上映四周,连续领跑北美票房榜,成为2015年继《速度与激情7》之后,第二部票房四连冠影片。上映24天,在北美累计收获5.58亿美元票房,成为好莱坞历史上票房收入第四高的影片。

在全球,《侏罗纪世界》的总票房已超过13亿美元。

最精彩的,是大BOSS霸王龙

昨日,记者在浙江新远国际影城看到,暑期档新片多多,但《侏罗纪世界》的上座率依旧很高。临近下档,该片迎来了又一波观影高峰。

为什么《侏罗纪世界》这么受欢迎?因为电影实在是太精彩了。

不管画面、配乐还是剧情,《侏罗纪世界》都是一部一流的科幻惊悚片。

尤其是大BOSS霸王龙,充分满足了观众对它的想象。

电影中,为吸引更多游客,“侏罗纪世界”主题公园研发出了一种更大更凶残的混合基因的新型恐龙——暴虐霸王龙。

暴虐霸王龙由霸王龙、迅猛龙和其他一些动物的基因混合而成,包括树蛙,可以借此调整自身的红外特征,从而实现红外隐形这一逆天特技。

高智商的暴虐霸王龙挣脱了人类的控制,让公园近2万名游客及工作人员陷入了灭顶之灾。

这只暴虐霸王龙从关在笼中露出“冰山一角”,到吞噬来追捕它的人类、同类,让人不寒而栗。

而最后迅猛龙、霸王龙、沧龙,与暴虐霸王龙的大战,仅看它们张开血盆大口,相互撕咬,就已将胆小的观众吓得直冒冷汗了。

最怀旧的,是致敬第一部的桥段

1993年,《侏罗纪公园》上映,在全球范围内刮起一阵恐龙热潮。

2015年,全新的《侏罗纪世界》再度开启。

对当年看《侏罗纪公园》长大的观众们,这是一场童梦重温;而对初次走进影院的观众来说,这是一段全新记忆的起点。

为不辜负观众期待,导演科林·特莱沃若在经典中加入了全新元素。他说:“我并不希望《侏罗纪世界》只是在简单地重复之前的三部电影。《侏罗纪公园》是在介绍一个概念,而第二部和第三部则主要是在铺陈,真正的故事是到了第四部《侏罗纪世界》才全面展开。”

《侏罗纪世界》上映后,有骨灰级粉丝将电影中出现的向前三部尤其是第一部《侏罗纪公园》致敬的桥段一一扒出。

比如,电影中伴随着激动人心的音乐,侏罗纪世界的主题公园敞开了大门,一如22年前访客们初临侏罗纪公园的画面。

兄弟两人误闯侏罗纪公园旧址,大门、恐龙骨架、丝带、壁画、夜视镜……无一不是《侏罗纪公园》里的布景与道具,宛如一座系列电影的纪念博物馆。

影迷还发现,22年前的吴博士再度亮相,仍担任首席基因科学家一职。这一集中,他亦正亦邪。最终他带着恐龙胚胎逃脱,将是续集灾难的导火索。

影迷同样指出,电影结尾,女主角克莱尔勇气迸发,挥舞一根燃烧棒,放出霸王龙,引导它与暴虐龙对决。22年前,《侏罗纪公园》的格兰特和马尔科姆博士,也是用同样的方法吸引了霸王龙。(记者 陆芳)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