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张艺谋自称曾被UFO抓走 陈凯歌表示:当时我也在场

2015年07月08日07:32  来源:上游新闻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艺谋自称曾被UFO抓走 陈凯歌表示,其实当时我也在场……

张艺谋昨天和张伟平关于片酬的官司开庭审理,张艺谋方面认为,2008年张艺谋拍摄《三枪拍案惊奇》的1500万元分成,张伟平尚未支付。而张伟平律师接受采访时表示,《三枪》应付给张艺谋的分成是1253万元,已经打款,并有收条。

这一官司将张艺谋重新拉回人们的视线。巧合的是,昨天凤凰娱乐采访了导演陈凯歌,陈凯歌除了解释新片《道士下山》为什么拍成这个莫名其妙的样子外,还回应了电影圈的一件轶事:张艺谋看见UFO。

这件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今年年初张艺谋的文学策划周晓枫撰写的《宿命:孤独张艺谋》书中,就披露了这一事件的细节:

1985年夏天,陈凯歌的《大阅兵》开机在即,当时还是摄影师的张艺谋与其他摄影人员将设备运到驻地,制片部门的陈立国下车拉开驻地的铁门,忽然惊惶跑回来说:艺谋,飞碟!

张艺谋的描述是:如果月亮是一个洗脸盆,那玩意儿就是一个大得犹如洗衣盆的物体,像我们小时候用来洗澡的白铁皮大盆——它以45度角倾斜地悬停在空中一动不动,而环绕它周围一圈的光带则在缓慢转动着。

张艺谋在那一瞬间确信它是飞碟:“只要你见到,就知道不可能是误判,因为在我们的经验里没有和它近似的物体。它和探索杂志上刊登的图片一模一样。”张艺谋称,自己目睹飞碟后立即没了意识,后来头脑渐渐清醒过来,才感知到周围的人都在搬运设备,“从推理上来说应该有几分钟吧”。随后飞碟的光束向内收敛,渐渐隐没消失,出现了一朵像核爆炸似的粉红色蘑菇云。

看上去像天方夜谭的一件事,陈凯歌昨天接受采访时是怎么说的呢?

记者:最后想问你一个诡异的传闻,就是关于张艺谋被UFO抓走的事。有两种说法,一说是在《黄土地》片场张艺谋被抓走过五分钟,记忆还被洗没了;还有一种说法是在《大阅兵》的开机前发生的。恰巧这两部电影你都是导演,这个传闻是不是真的?

陈凯歌:(沉默了5秒)那件事发生的当天晚上……其实我也在。

记者:是《黄土地》还是《大阅兵》?

陈凯歌:《大阅兵》。

记者:你亲眼看到UFO了吗?

陈凯歌:(摇头)我只能说我不知道。

对此有网友表示,《大阅兵》(1986年)之后,张艺谋才逐渐出名,一步步登上艺术巅峰,难道是被外星人注入了智慧?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