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花儿与少年》要拍剧了 剧方:电视剧与综艺无关

陈慧

2015年07月08日08:46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花儿与少年》要拍剧了!但……

图片

李菲儿与“小鲜肉”赵楚纶加盟电视剧《花儿与少年》。

  《花儿与少年》拍电视剧啦,但不是你想的那样!昨日,根据严歌苓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花儿与少年》在京启动,剧方强调电视剧与综艺节目无关,不过参加过同名真人秀的李菲儿确定参演,还说想与“花少”旅行团的成员一起拍戏。

  严歌苓+郑晓龙“一拍即合”

  《花儿与少年》电视剧项目启动,许多人第一反应是真人秀继改编成电影后,终于踏上改编电视剧之路。事实上,昨日启动的电视剧《花儿与少年》改编自著名作家严歌苓的同名小说。故事跨越两代人,十年前,女主人公远赴美国,十年后,她与前夫的孩子们来到她的身边重聚,展开了一段唯美和凄清的家庭故事。

  据悉《甄嬛传》导演郑晓龙受邀担任该剧总导演和总策划,事关多年前他执导过《北京人在纽约》,同样讲述的是中国人在美国的爱情与奋斗、迷失与挣扎。未能到场的郑晓龙在视频中表示,希望通过作品再次对中美文化碰撞与差异做出较为深刻的描述与剖析,所以这次与《花儿与少年》的合作可以说是“一拍即合”。

  李菲儿称角色“挺伤神的”

  目前唯一曝光的主演李菲儿昨日也到了启动仪式现场,由于剧名和热门真人秀同名,她有参加过第一季节目,不免让人猜测真人秀的演员会加盟到电视剧中。

  对此,李菲儿回应道,“如果真的可以把我们当时的伙伴们找过来的话,我觉得一定会很好看,因为在旅行过程中,我们就很期待将来《花儿与少年》拍成影视剧”。在听说原著小说是严歌苓写的,李菲儿说自己愿意无条件参加拍摄,“作为演员能演绎一部严歌苓作品改编的影视作品,千金难得”。

  谈及角色,李菲儿称不方便透露,但很有挑战性,“我看了小说,感觉其中的每个人物都非常的丰满,每个人身上的故事都非常的吸引人,怎样才能把这些经历了沧桑和辛酸的角色演出味道来,其实对我来说是很有挑战性的。所以我除了要反复地研究原著,还要全身心地投入到故事中去,以故事中人物的角度去思考,说实话,还真的挺伤神的”。

  李菲儿表示喜欢和自身差距比较大的故事和角色,因为这样才能更快更好地提升自己的演技和表演阅历,“我是个喜欢冒险和挑战的人,去诠释不同的角色对我而言是很好玩儿的事情,你在每一个不同的故事里,感受不同类型的人生,对自己也是一种丰富和成长吧。”此外,曾出演过电视剧《何以笙箫默》、《古剑奇谭》、《步步惊情》等多部作品的“小鲜肉”赵楚纶,也将参演该剧。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