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7月国产片混战30余部电影上映 谁会是票房黑马?

陈爽

2015年07月08日08:50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7月国产片混战,它们会是票房黑马吗?

图片

《捉妖记》经历换角重拍,男主角变成了人气正旺的井柏然,妖怪造型的呆萌可爱也是卖点之一。

  进入7月,暑期档已然过半,但票房大战的硝烟并未有半分减弱。在余下两个月时间内,还将有超过60部国产片入市,维持着一天一部新片的节奏。相比去年《变形金刚4》独霸天下,今年7月则几乎没有好莱坞电影入市,对于国产片来说多了不少机会,不过发挥如何仍要看时势和运气。

  从6月影市来看,票房最好的《杀破狼2》达到5亿多,算是惊喜,集结了赵薇、黄晓明、佟大为的《横冲直撞好莱坞》累计票房还未过3亿,以这种规模的制作来说,恐怕难以令投资人满意。同样大咖云集的陈凯歌《道士下山》已于7月3日上映,首周2亿3000万看似有交待,但本周《小时代4》、《栀子花开》等青春片加入战团,这部口碑麻麻的电影恐难再有大的作为。

  而在7月上映的30余部电影中,会有哪些影片在票房混战中率先跑出?像《小时代4》这种有传统粉丝的电影当然不会太过于担心,而综合前期试映的表现及影片本身的综合实力来看,《捉妖记》、《煎饼侠》、《西游记之大圣归来》(以下简称《大圣归来》)希望给观众带来新鲜观感,同时在票房上也可能获得可观回报。

  黑马种子

  1《捉妖记》(7月16日)

  杀手锏:怪物萌特效真 前期好评度:★★★★

  参照系:《画皮2》

  关于这部电影的坎坷经历已经被说得太多了,换角重拍一遍的奇葩事情实在是太过少见了。不过好处是影片修正了之前的一些缺点,这话是女主角白百何说的,真假不知,但是影片在上海电影节亮相以来的一路“交口”是实在地摆在大家面前,媒体圈中不少记者对这部影片的喜爱也是溢于言表,这种事发生在国产片中的机会,也就比换角重拍大一点点吧。

  魔幻电影在中国一向是受欢迎的片种,比如两部《画皮》都卖得不错,《捉妖记》也可排入这个类型中,不过它不是那种苦大仇深的恩怨情仇故事,毕竟导演是“史莱克之父”许毅诚,影片最受称道的地方来自妖怪造型的呆萌可爱,喜剧桥段的自然轻松,以及特效场面的货真价实。

  黑马种子

  2《煎饼侠》(7月17日)

  杀手锏:大鹏够贱够拼 好评度:★★★☆

  参照系:《分手大师》

  大鹏的《屌丝男士》网络点击量惊人,这部初期潦草的恶搞短视频制作越来越精良,也得到业内的肯定,客串明星的数量和级数越来越高即是明证。《煎饼侠》让大鹏实现了电影梦,是真正的“屌丝逆袭”,难得可贵的是它不是一部《屌丝男士》电影版,虽然风格一脉相承,电影该有的起承转合,制作质感都不缺少,完成度颇高。

  《煎饼侠》是典型的恶搞喜剧,这类电影市面上并不太多,最具可比性的是去年邓超的《分手大师》,王牌都是无下限的自黑和大量的客串明星,两部都是主演的导演处女作,连上映档期都很接近。为了票房,邓超当时把全国票仓主要城市转了两圈宣传,而大鹏沉得更下,会亲自去到全国40多个城市与观众见面拉票。大鹏作为演员或许号召力有限,但作为明星他的人气并不差,“屌丝男士”有很大含金量,《煎饼侠》的喜剧类型也最容易成为票房黑马。

  黑马种子

  3《大圣归来》(7月10日)

  杀手锏:场面燃不低幼 好评度:★★★★

  参照系:《魁拔》

  好莱坞的动画片动辄大卖数亿,而且大人小孩都叫好。国产动画片却是中国电影的一块心病,有卖钱的但口碑麻麻,陪小孩子看的父母像在受刑一样,有号称用心创作的却赢不了市场。《大圣归来》能否打破这个怪圈?结果虽然难料,但它的确是目前最有可能的一部国产动画片。

  国产动画片一直想做通吃大人小孩子的电影,比如野心勃勃的《魁拔》号称要做五集,上映的三集也的确有几分诚意,但日式动漫的画风,架空背景的设定与大多数成人观众都有距离感。《大圣归来》的优势在于够接地气,《西游记》和孙悟空对于国人来说再熟悉不过,传统接合现代的造型设计有自己的特点,令观众有亲切感。在剧情和台词方面没有那种故意照顾祖国花朵的做作,心灰意冷的孙悟空在前世小唐僧的激励下重归齐天大圣,不但场面燃爆,人物性格的塑造也相对丰满,这是《大圣归来》与一些国产动画片相比显得更有个性的地方。影片虽然10日才会正式上映,但前两天的优先上映已经斩获近千万票房,也有理由对它的市场表现高看一线。

  7月其它重点电影

  《小时代4:灵魂尽头》

  (7月9日)

  对“小时代”电影来说是个完结,但对于郭敬明来说,只是他进占电影版图的开始。

  《栀子花开2015》

  (7月10日)

  何老师未能免俗地也拍起了电影,不过,电影圈连续收割了好几轮“青春”,这时候入市会不会有点晚呢。

  《王朝的女人·杨贵妃》

  (7月30日)

  这部电影终于要与观众见面了,历经多次导演更换,唯一不变的只有范冰冰。

  《太平轮:彼岸》

  (7月30日)

  上部的惨败,让下集临近上映都好像无声无息,甚至传说要请动徐克重剪才能见客,只能说贵为好莱坞大导的吴宇森,拍电影也得与时俱进才行。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