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奔跑吧兄弟"那么火谁在看? 近五成观众都是90后

2015年07月10日07:41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奔跑吧兄弟》那么火 谁在看?

  《奔跑吧兄弟》不到一年的时间累计近200亿人次的话题讨论量。

  作为现象级节目,《奔跑吧兄弟》用不到一年的时间累计近200亿人次的话题讨论量,第二季平均4.76的收视率在近两年更是近乎不可想象。7月9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获悉,除话题热议外,《奔跑吧兄弟》在公益事业上,第二季动员超过1.5亿网友跑过508万公里,跑出了27个运动乐园、13000双跑鞋。对此,节目总制片人俞杭英表示,磨出这柄能够斩断一切质疑的宝剑,她和她的团队用了整整十年。值得一提的是,该节目背后有近五成的观众都是90后。

  现象

  第二季平均收视率4.76 90后观众贡献5成

  截至目前,在微博上“奔跑吧兄弟”的话题阅读量已经累计超过197亿人次,有近940万人参与了相关讨论,关注话题的粉丝数也超过了115万。

  除了节目主话题,每期节目的相关话题也都能引发网友们的热烈讨论,仅第八期“不能说的秘密”单期就有超过5400万的阅读量。作为观众关注的焦点,每一期的每一位明星还都至少会衍生一个话题,全程明星衍生话题更是超过150个,堪称综艺话题之王。

  收视率作为最能直接反映节目受欢迎程度的关键数据,从来都是评定一个节目好坏的硬性指标。据了解,贡献这项数据的有近5成是90后,另外还有3成80后以及1成00后,由此足见《奔跑吧兄弟》在年轻人心目中的地位,节目在调查中也得到9成正面或中性评论。此外,本周五(7月10日)浙江卫视《奔跑吧兄弟》还将播出特别制作的精编版,再现第二季经典瞬间。

  幕后

  总制片人聊出炉过程“好剑绝非一夕铸就”

  近日,《奔跑吧兄弟》俞杭英发表了一篇名为《雨夜十年一个电视人的独白》的节目完结感言,得到了奔跑团们的转发和不少网友的力挺。《奔跑吧兄弟》从第一季开始筹备到如今第二季完结,用俞杭英的话来说就是“一年365天,从夏天出发又跑回夏天。”在观众看来只有短短两季的时间,但节目组的工作人员这一年却几乎没歇过一天。总制片人俞杭英透露,“绝世好剑”绝非一夕铸就。

  据悉,从十年前的《男生女生》开始,俞杭英带着节目组尝试了从室内到户外,从交友到音乐,各种各样不同的节目形式。十年后,在这场“注定般的相遇”里,他们“用尽了生命的全部力气和初恋美丽重遇”:跑男里的follow PD就是《中国梦想秀》里的导演“贴身保姆式”服务、广州特辑里用上了《我是大评委》里的蓝巨星评分系统、天南海北地堪景测道具与之前风餐露宿的日子并无二致……因为曾经付出过不知多少青春的节目在多年后以另一种形式出现在新的节目中,因此对于节目组来说,与《奔跑吧兄弟》的相遇就仿佛多年后的久别重逢。(记者陈颖)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