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国产动漫逆袭"大圣"大胜 票房三天破亿口碑爆棚

2015年07月14日07:21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产动漫逆袭“大圣”大胜

  凭借仅仅13%左右的排片率,3天实现票房破亿,刷新了国产动画片票房新高,有人称之为“一部能改写国产动画片历史的作品”——最近几天,你的朋友圈有没有被《大圣归来》刷屏?告诉你,大圣系列后面肯定会有续集哦!

  上周末,《小时代4》、《栀子花开》和《西游记之大圣归来》三部国产片轮番上映,之前最不被人关注的动画片《大圣归来》突破另两部国产片的夹击,上演了一出逆袭好戏。7月13日,导演田晓鹏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中国动漫电影需要有电影产品本身的娱乐属性,更要有东方文化自己的态度和价值观,动画电影不是低幼的代名词。”

  漫迷感叹国产动漫翻身

  《大圣归来》全球首部西游题材3D动画电影,影片讲述了封印于五行山下的孙悟空被儿时的唐僧——江流儿所救的故事。有位看了《大圣归来》的资深动漫迷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这部电影让人热泪盈眶,不光是剧情感人,而且它也是继上世纪《哪吒闹海》《大闹天宫》之后,中国人拍出的最成功动画片,这一刻作为我们已经等了快半个世纪。”还有影迷表示,《大圣归来》的3D效果已经到了一个新的境界,“纯正的3D,立体效果秒杀很多好莱坞大片,比《阿凡达》相比都有过之而无不及。”

  如果说中国鲜有动画电影能称得上“视觉盛宴”,那《大圣归来》就是例外。很多人表示,整部电影画风写实,场景设定梦幻玄妙,画面美感十足。在影片中,自由自在的飞龙和成群飞舞的萤火虫让人惊叹不已。昨日,《大圣归来》的原画手稿也在网络上曝光,不少手稿完全就是一幅幅美到极致的水墨画。

  票房逆袭 冲刺2亿大关

  《大圣归来》行云流水的武打动作,将齐天大圣的自在烘托得更为明显,CG动画制作技术十分成熟,这在国产动画中实属难得。不少网友认为该片动作流畅度比之《功夫熊猫》来毫不逊色。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大圣归来》片方获悉,首映当天该片仅靠13%的排片就拿到了当日最高票房,算上点映票房,《大圣归来》正在向2亿大关迈进,成为继《熊出没1》和《熊出没2》后第三部首周末过亿的国产动画。

  与《熊出没》系列主要针对儿童观众不同,《大圣归来》针对的主要是成年观众,因此改写了历史。而在豆瓣电影上,《大圣归来》的观众评分高达8.8分,为今年的国产片新高。一部国产动画能拿到这个评分,实在出乎预料,业内分析该片票房走高主要原因就是靠口碑效应,这有点类似于当年的《疯狂的石头》。

  导演表态 至少要拍五部

  《大圣归来》的超强口碑,也令该片导演田晓鹏一夜走红,这位1975年出生的北京人有着浓厚的西游情结。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通过片方联系上了田晓鹏,他表示,打算把这一系列做下去,至少是五部。

  “前三部的大框架都有了,第一部叫认识,等于把人物都简单交代一下,让他们相互认识;第二部叫信仰,讲了各位如何形成自己信念和世界观的;第三部叫上路,就是铺垫到可以去取经了。”所以归根结底,这其实是讲述了一个成长的故事。

  田晓鹏说:“我们创作的初衷也是把‘大圣’这个几代华人共同的超级英雄传承下去,从这个意义上讲,兼容故事情节的欢乐动人和故事背后呼唤爱和勇敢,同时也传达东方侠义精神,让古老的二次元英雄穿越时空回到当下。”(记者 杨帆 实习生杨博文)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