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大圣归来》导演回应模仿质疑:元素都来自中国

2015年07月15日20:18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圣归来》导演回应模仿质疑:元素都来自中国

《大圣归来》导演回应模仿质疑:元素都来自中国

  夹在《小时代4》《栀子花开》两部暑假档强片中,国产动画片《大圣归来》杀出血路,票房与口碑双双奏凯。在提前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后,7月14日下午,《大圣归来》导演田晓鹏来到成都,继续票房拉人气。或许因为国产电影太久没有雄起,目前《大圣归来》的评价几是溢美之词,而对于“情节虎头蛇尾”“反派角色有日本动漫的影子”等质疑,昨天田晓鹏也直面争议:谢谢大家善意的批评。《大圣归来》破亿之路并不容易,在公映当天只有9.27%的排片率下,创造了1792万票房,之后靠着高口碑三天票房已经达1.6亿,成为继《熊出没1》和《熊出没2》后,第三部首周末过亿的国产动画电影。

  田晓鹏透露,90%的预算都是自己拿出来,这个情况持续到最后一年前,才真正有投资加入,“自费拍戏不容易,要面对的问题还有找不到合适的人,现有的设备无法提供足够的技术支持,以及绕不开的审查和修改问题等。”

  应该说《大圣归来》在角色设置上进行了比较大的改编。孙悟空设计为颓废大叔,唐僧则变成了一个熊孩子,设置当初连配音老师都无法接受。“幸好,电影上映后年轻人的接受度很高。”

  面对目前高涨的口碑,田晓鹏非常谦虚,称是大家对国产电影的善意,不会骄傲。也因为这样,包括太平洋影城等成都诸多电影院开始增加对《大圣归来》的排片。

  如潮好评之下,也有不少质疑声音,尤指模仿日本动漫的角色。田晓鹏对此坦然回应:“我从小爱看动漫,日本的也看,特别喜欢宫崎骏。但片中的反派并没有刻意模仿日本动漫。反派人形的时候是参照唐朝道士的装扮,魔形的时候是参考《山海经》中的魔物‘混沌’,但出来的效果真的很像日本动漫,我只能说这些元素其实都来自中国,只是大家以前没有展示过。” (记者任翔摄影陈羽啸)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