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2014年我国数字出版产业收入逾3000亿 再创新高

2015年07月15日09:52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国数字出版业年收入逾3000亿

  据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 第六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14日在京开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孙寿山在会上透露,2014年我国数字出版产业收入规模再创新高,达到3387.7亿元,同比增长33.36%;数字出版产业收入占新闻出版产业收入的17.1%。

  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第12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显示,2014年数字阅读超过了传统阅读方式,手机阅读的接触率首次超过50%;国内用户花费在数字媒体上的时间也超过了传统媒体。

  其中,移动出版和网络游戏是拉动数字出版产业收入的主力军。据统计,2014年移动出版和网络游戏的收入分别为784.9亿元和869.4亿元,在数字出版总收入中所占比例分别为23.17%、25.66%,两者核计占比48.83%。

  孙寿山表示,数字出版极大延伸了出版业态的产业链条。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将带动产业形态进一步丰富,逐渐形成良性循环的市场机制。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