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煎饼侠》大鹏讲述电影甘与苦 不可能是星爷第二

2015年07月21日08:06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暑期档唯一爆笑喜剧《煎饼侠》自7月17日上映以来连续领跑,上映当天即以1.39亿票房登顶华语2D电影票房榜首位,首周末即斩获4.23亿票房,以一路麾歌之势与众片一起引爆2015暑期档华语电影狂欢节。昨日,导演兼主演大鹏应奥斯卡院线邀请现身郑州,为《煎饼侠》热映宣传造势。面对媒体记者,大鹏表示,在电影上映前曾去过20多个城市卖力宣传,但仍不被看好,而这次来郑州,《煎饼侠》已经取得不错成绩,马上突破5亿元票房,感觉很兴奋。现场,大鹏还分享了电影拍摄过程中的趣事,赢得现场一片欢笑。

“邀请巨星靠的不是刷脸,是刷卡”

在《煎饼侠》中,所有的演员均以真名出演,“电影的内容肯定是虚构的,演员们只是扮演着拥有自己真名的人物,郭采洁现实生活中当然不是拜金女王,吴君如也不会叼着雪茄半夜跑步,这种形式感在国内电影中并不常见,以至于许多观众分不清现实与虚构,但在我看来,这是对电影的一种肯定。”大鹏讲道。

据网友统计,电影中一共出现了37位明星,如此强大的演员阵容,导演大鹏是如何搞定的呢?“我只能说我比别人准备得充分,我是一边写剧本,一边邀约,要是哪一位没有档期,我会立刻找下一个合适的演员,并根据演员特点重新改写剧本。像大家都很关注的古惑仔,是我多次跑到香港,把分镜头剧本以及所有的详细方案都告诉他们,甚至具体到哪个时间开拍,多长时间拍完,全部和经纪人协商好,所以我觉得是我比较认真,并且准备得充分。”在被问及“哪位巨星最贵”时,大鹏不假思索地回答:“当然是尚格·云顿,他是好莱坞巨星,按天收费的。我邀请的所有演员,包括柳岩,都不是靠刷脸的,是刷卡的。”

“我想继续拍喜剧电影,别的也不会啊”

网友们说:“这个暑假是吃着煎饼,看大圣捉妖。”大鹏表示,《煎饼侠》能和《捉妖记》《大圣归来》同档期,他很兴奋,这次电影初战告捷,也说明自己有拍电影的潜质,所以很想继续下去,“其实我一直处于压力之下,别人都认为我不行,一听大鹏要当导演,都在想拍的是什么鬼,难道这是一个什么人都能当导演的时代吗?但我仍然想继续拍下去,每走到一个城市,听着观众对《煎饼侠》的评论,我都很兴奋。”大鹏说道,“我想把电影做得专业点,第一次出手就已经小有成绩了,没有理由不做下去,所以以后主持、音乐都不做了,因为不想分散精力,打算专心研究这个。”

如今观众的笑点越来越高,喜剧电影的好评率也愈发低了,那大鹏导演打算选择哪种路线呢?“我想继续拍喜剧电影,别的也不会啊,同时我不惧怕大家对我的高期待,因为以前对我的期待显然太低了。”大鹏幽默地说道。在被问及“拿到超高票房会有何表示”时,大鹏回答:“我应该会选择开庆功会,直接给演员发红包,这多刺激啊,当然不像网上说的,带着柳岩去裸泳什么的。”

“拍对手戏的两位演员可能都没见过面”

电影结尾处古惑仔的出现,让不少80后热泪盈眶,“这是一种情怀,情怀是最简单粗暴的,也是最容易吸引人的。在拍古惑仔那场戏时,我和所有的工作人员一样,都使劲压抑着内心激动的小火苗。”

众星云集的电影在拍摄中也有一定困难,几乎没有几位演员的档期是在一起的。大鹏透露:“郭采洁和岳云鹏两人在拍戏过程中是没有见过面的,他们的戏是分开拍的,拍郭采洁的时候,她旁边是岳云鹏的替身,同样拍岳云鹏的时候,旁边坐的也是郭采洁的替身。吴君如和曾志伟的那场戏也是分开拍的,拍曾志伟那场戏的时候,大冬天全剧组都在种花,就是为了和之前那场戏的场景一致,因为演员们的档期实在是排不到一起。”

“我不可能是星爷第二,求大家别黑我”

继《屌丝男士》之后的《煎饼侠》,大鹏似乎把中国的喜剧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于是不少人开始拿他与星爷做比较,并称大鹏为“星爷第二”,对此大鹏很坚定地表示:“这是不可能的,‘星爷’周星驰的高度是我永远无法企及的,我永远不可能是星爷第二,求大家别黑我,以后我会和星爷一起合作,他永远是我学习的榜样。《煎饼侠》是我的第一部电影,它的成功有可能是侥幸的,或许是观众到电影院买不到《捉妖记》的票,就凑合看了一场《煎饼侠》,如果我的第五、第六部电影都能成功,请观众们到时候再夸我也不迟,现在希望大家不要捧杀我。”(记者 崔迎 实习生 王世瑾)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