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奥斯卡热门《模仿游戏》上映 多少人愿为卷福埋单

2015年07月21日08:1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今年奥斯卡的热门影片之一《模仿游戏》将于今日上映,主演“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在中国拥有超高人气,可是在近日国产片大显神威的情况下,《模仿游戏》能否突破《捉妖记》、《煎饼侠》、《西游记之大圣归来》三部国产片的包围,可谓困难重重。

7月18日将是中国电影载入史册的一天,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资金办信息称,7月18日全国电影票房突破4亿元,创历史新高。当日全国观影人次超过1140万,为历史最高。其中《捉妖记》贡献了1.8亿元,刷新了华语片单日票房纪录,目前票房已突破7亿,《煎饼侠》贡献了1.49亿元,刷新2D华语片票房纪录,目前票房已近5亿,《西游记之大圣归来》达6200万元,票房突破4亿元,打破了国产动画电影的票房纪录。

三部电影的吸金能力令人瞠目结舌,中国电影纪录一次次被刷新,加上《道士下山》、《小时代4》、《栀子花开》等电影,本周五将映的新片、汤唯和廖凡主演的《命中注定》,银幕上留给《模仿游戏》的空间并不大。

《模仿游戏》由莫腾·泰杜姆执导,“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凯拉·奈特莉等明星主演。影片讲述了智商超群的“人工智能之父”阿兰·图灵的传奇故事。

尽管未获得奥斯卡影帝,但“卷福”本尼的表演可圈可点。阿兰·图灵是天才数学家、逻辑学家,被视为“人工智能之父”。他对人工智能的发展有卓越贡献,他提出了一种用于判定机器是否具有智能的试验方法,即图灵试验。世界大战期间,图灵“用机器打败机器”使战争提前两年结束,拯救1400万人。计算机领域没有诺贝尔,只有“图灵奖”。影片塑造的图灵具备天才智商,但古怪、孤僻、不善交际,一生处境极致、不容喘息,“卷福”不止一次表示自己“过分入戏”,在拍摄最后几场戏时哭得停不下来,并且经历了一场情绪崩溃。本尼曾说:“作为一个演员或一个人无可救药地爱上了这个角色,想着他都承受了怎样的痛苦,而那又如何损毁了他。”

从BBC电视剧《神探夏洛克》、好莱坞大导演斯皮尔伯格的《战马》,科幻大片《星际迷航》,魔幻大片《霍比人》等,作为这两年风头最劲的英国男演员,本尼忧郁低沉的伦敦音和湛蓝色的眼睛,浑身散发出的优雅复古和他始终掩盖不住的可爱风趣性格,让无数粉丝为之着迷,而114分钟的片长,几乎是“卷福”的一次个人表演秀。(记者 肖扬)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