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杨贵妃"历时六年终上映 范冰冰回唐朝不怕"封胸"

2015年07月23日07:3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最久贵妃&贵妃醉酒

  范冰冰首映发布会上重演贵妃醉酒一幕,与戏里戏外一样风情万种。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电影《王朝的女人·杨贵妃》(下称《杨贵妃》)昨日在京举办全球首映,导演十庆、田壮壮,主演范冰冰、黎明、吴尊、吴刚等悉数亮相。影片将于7月30日在全国公映。十庆现场感谢范冰冰“以命相赴”,“里面有场(动作)戏范冰冰入戏太深,表演时差点出意外丧命。当时我和田壮壮都从监视器的帐篷中冲了出来,这部戏真的差点成为范冰冰最后一个作品,就像网友说的‘冰冰之后,再无贵妃’。”范冰冰也表示,自己对于这部历时六年才拍摄出来的作品投入极大的感情。

  “十年前我曾在电视剧里扮演过杨贵妃,当时想如果有机会演杨贵妃的电影,我定会全心全意对待。”

  作为见证《杨贵妃》六年拍摄从无到有女主角,范冰冰揭秘了拍摄的艰辛,“我心里有个‘一万小时定律’——如果用一万小时做一件事,一定就会成为专家,一定会是最好的。《杨贵妃》历时六年,我跟导演算了一下,超过52000小时,它代表了所有人的诚意和万众一心,尤其在日本、韩国、英国团队都撤走了,它更是依靠中国电影人坚持才铸就的作品。”

  “唐朝本来就是这样一个时代,不管壁画也好,以前遗留下来的资料也好,都展现了女性丰韵的东西。而胸的问题,其实也是演员身材的问题,我也自认为是在演艺圈比较不瘦的演员,所以穿到身上就有这样的效果。”

  由于故事背景同样都是放在唐朝,此次杨玉环的造型跟武媚娘又有点像,当有记者问到范冰冰是否怕再被“封胸”,范冰冰笑言,《杨贵妃》已经拿到了龙标,“都审过了,没有问题”。她还澄清,其实《杨贵妃》是先拍的,这部戏杀青以后才拍的《武则天》。而且两部作品服装设计上是两个不同的量级,这次的服装设计是和田惠美老师。(记者安莹)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