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煎饼侠》轻松破六亿 大鹏埋头跑宣传不知道火了

2015年07月23日07:46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只顾埋头跑,都不知道《煎饼侠》火了

作为暑期档“三部国产良心片”之一,《煎饼侠》昨天轻松破6亿。昨天下午,他来到杭州,连跑多家影院和观众见面。而在大鹏看来,6亿这个数字“还不够”。

因为大鹏觉得“还可以更好”:“我做的还不够,还要跑更多的城市,做更多的宣传,发更多的物料。”

至于《煎饼侠2》,大鹏的意思是:“一个艺术作品创作要经过很多打磨。《煎饼侠》做了两年,下一部我要更谨慎。”

一个落魄明星如何逆袭完成梦想的故事,就质量来说,《煎饼侠》并没有好到可以和那些华语电影史上的经典喜剧相提并论的程度。就算比较早前大卖的《泰囧》,大鹏在剧情、节奏上的技巧也不如同样是演员出身的徐峥。

但《煎饼侠》是一部计算精准的电影——你只要笑,不需要思考。

再加上大鹏此前做了四年的热门网剧,《煎饼侠》毫不费心地把网络口碑引到了电影院,再回弹到网络上,影响到更多的观众。

最难得,大鹏还够拼。《煎饼侠》6月20日开启全国路演,7月17日影片公映,截至昨天已走过30多个城市。今天,大鹏还要前往此次路演的最后一站,厦门。每个城市6至10场的观众见面会,累积下来是相当惊人的数字。在下周,片方还有计划在北京为《煎饼侠》庆功。

“(《煎饼侠》)算火了吗?我不知道。因为我全国各地挨个城市做这个宣传,不知道外边发生了什么,所以也没什么特别激动的。我就一个工作人员。”

和上个月带着《煎饼侠》亮相上海电影节一样,大鹏依然卖力,有电视台希望他录段节目问候语,他主动招呼全场说:“谢谢大伙,你们有什么要录的,排着队来找我录。”然后,他也不看要录的内容是什么,一家接一家,张口就来。

不过大鹏说,媒体、观众的意见,他每天都会关注,但属于选择性接受。

“比如说我是段落式的电影,我就不接受了。《煎饼侠》不是一个碎片式的电影,是有主线故事的。当然,有些地方如美术,我接受,投资太小了,有失误。”

还有,说《煎饼侠》是“粉丝电影”,大鹏也是不认同的。他也不习惯网络上那些“倡议”,所谓的“欠大鹏一张电影票”。“我觉得这样不公平,是绑架。对待一个创作者不能抱有施舍的情绪。我欢迎大家来看,但不是谁欠谁的。”

大鹏表示,《煎饼侠》上映到现在,他走过那么多城市,见到了各种各样的观众,有不少人其实根本不认识他,只是觉得电影好看。不过到了杭州,他有些小得意:“我来的路上已经戴着帽子、戴着口罩,只剩俩眼睛了,但还是被人认出来。”(记者 江波)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