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蒙面歌王"看了开头就猜到结局 孙楠双下巴挡不住

2015年07月24日08:21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看了个开头就已猜到结局 孙楠的双下巴根本挡不住

  看了个开头就已猜到结局

  孙楠的双下巴根本挡不住

  江苏卫视的音乐挑战类真人秀《蒙面歌王》开播后,“白棱镜”成为当周歌王,揭开面具的李克勤激动得满眼含泪。不过,和节目中全场起立合唱《红日》的热烈相比,场外却是争议不断。本周日晚,李克勤将迎战新歌手“齐天大圣”,能否平息持续不断的争议呢?话说,《蒙面歌王》的选手代号也真够奇葩的,这周末大家就能看到“齐天大圣”“铁扇奥特曼”“黑天鹅”……

   槽点1 面具严实不足

  “孙楠的双下巴比羊驼面具还长”

  韩版《蒙面歌王》作为韩国2015年现象级的综艺节目,收视率始终保持在10%以上,曾在收视上碾轧《我是歌手》。节目的核心是让明星戴上面具,只凭歌声进行两两对决,观众可以在其间猜测歌手的身份。

  不过,在中国版《蒙面歌王》中,网友们仅仅玩了几分钟的“猜脸”游戏就怒而掀桌,因为歌手们的身份实在是太好猜了。开播不久,孙楠、李克勤、李泉、许茹芸、欧弟等歌手的身份就被网友一一指认。不少观众反映,和韩版遮到酷似“养蜂人”的面具相比,中国版的面具实在太过简陋,完全达不到逼死脸盲星人的程度。“面具严实程度就真的不敢恭维了,许茹芸的嘴型都没挡住,孙楠的双下巴比羊驼面具还长!”

  而猜评团巫启贤在以“退出歌坛”为赌注猜对人后,选择把票投给“熟人”的做法,也引来不少争议。“本来好好的选择面具下唱得最好的节目变成了,让我猜猜你是谁,猜到了,我就投给你!票不投给唱得好的,偏偏投给猜到了的。”

   槽点2 猜评团演技负分

  “猜评团真是阑尾一样的存在!”

  节目中负责“忽悠”观众的猜评团成员们也被批“演技差评”。当李克勤戴着“白棱镜”面具,并选择了自己熟悉的粤语歌《富士山下》出场演唱时,网友们早就猜出了他的身份,但猜评团却纷纷认定他就是“小鲜肉”,“装扮很潮”,甚至伊能静还断言,“他一定不是李克勤,他太年轻!”

  而在“羊驼”出场飙高音时,网友们已经“孙楠”、“鸽王”喊成一片,猜评团却还在“拼演技”。尤其孙楠的好友戴军还在一片肯定声中提出质疑,“我和他认识了20年,肯定不是孙楠”。

  于是,猜评团的表现引来网友吐槽不断,“嘉宾瞎说,心里都知道,就是忽悠观众,忽悠得还不成功。”“嘉宾能不能取消呀,除了装糊涂+误导外,还瞎喳喳影响观众听歌,真是阑尾一样的存在啊!”其中,几度否定正确答案并不由自主加入合唱的伊能静,更是被网友们的板砖拍飞,“别人在唱伊能静一直在说!明明别人猜对了是谁,她永远都要否认那个,评委半路能换吗?”

   槽点3 赛制差评

  “唱得越烂比越多场,是在惩罚观众吗?”

  在韩版《蒙面歌王》中,失败者需摘下面具曝光,但在中国版中,摘下面具的却是每期节目对决的最后胜者。得票数最高的歌手需摘下面具,等到第9期半决赛再出现,这样的赛制改革让网友们无法理解。“为什么赢的人要到第九期才再出现呢?还蒙面吗?真是神一样的赛制啊!”“这不是把第一名给淘汰了嘛?强行删戏份啊!人家还抢这第一干吗!”“唱得越烂比越多场,这什么逻辑,是在惩罚观众吗?” (媛媛)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