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大圣归来"登顶动画电影冠军 引电影投资界冲击波

2015年07月27日07:51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圣归来》票房登顶 引发电影投资界冲击波

  以“情怀”引发影迷自发追捧,从而创下票房佳绩的3D动画片《西游记之大圣归来》(以下简称《大圣归来》),7月25日16时,以6.2亿元的票房,成功“登顶”中国动画电影票房总冠军,打破了此前好莱坞动画电影《功夫熊猫2》6.17亿元的票房之冠,而卫冕冠军这一纪录的保持时间是4年。

  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大圣归来》累计票房已达到6.66亿元。

  《大圣归来》票房登顶,不论在动画界、电影投资界都引发了巨大的冲击波。

  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大圣归来》立项出品方“横店影视”老总刘志江表示,《大圣归来》的成功,给中国动画电影产业打了一针“强心剂”。中国动画电影,此前一直走的是“低幼”路子,且品质良莠不齐,加上动画电影类型决定制作周期长,使得业内对动画电影的投资一直比较低迷。

  “《大圣归来》让大家对中国动画电影有了信心。”刘志江说。他表示,接下来“横店影视”会继续投资动画电影。

  《大圣归来》创出票房奇迹之后,近日《大圣归来》投资方之一“微影时代”,也宣布将与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进行合作。双方将共同开发包括“黑猫警长”、“阿凡提”、“葫芦兄弟”和“大耳朵图图”等观众耳熟能详的300个动画IP,把目标定为“做中国的漫威”。

  《大圣归来》历经8年艰辛,遇到的最大难题是找钱难。如果看完《大圣归来》最后字幕表,会发现上面出现了89位“众筹出品人”的名字。

  近日,该片出品人之一路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大圣归来》是一部国产动画片,在以往这一领域没有成功的案例。在影片制作和宣发期间,愿意掏出真金白银的投资人并不多。

  2014年11月,路伟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消息,为这部影片众筹宣发经费。

  最终,这条微信朋友圈的信息招徕了89位投资人,少则一两万元,多则数十万元,合计投入780万元。因《大圣归来》票房大捷,预计到兑付时,这些众筹人可以获得本息约3000万元。

  也有金融界人士表示,《大圣归来》的成功,给众筹真正成为寻常百姓的一种投资理财方式,提供了一个样本。

  不过在成为暑期档最黑的“黑马”之后,关于对《大圣归来》核心团队的“争夺战”也已开始打响。

  早在7月13日晚间,光线传媒就发出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2000万元,与《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的核心团队成员田晓鹏、梁辉、林中伦、刘伟共同设立霍尔果斯十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正在办理注册登记手续。

  对这一消息,“横店影视”方面一直表示不予置评。不过他们表示,“横店影视”对《大圣归来》续集开发仍将继续。(记者 陆芳)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