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捉妖记"破"泰囧"华语片票房纪录 徐峥顶胡巴贺喜

2015年07月27日07:54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原创比改编重要

徐峥头顶胡巴贺喜

《泰囧》恭喜《捉妖记》登顶华语电影

“妖气”冲天,《捉妖记》上周末果然破了《泰囧》的纪录。根据猫眼实时票房数据显示,截至昨晨6点整,《捉妖记》总票房达12.7亿,超过《人再囧途之泰囧》保持了两年半之久的12.67亿票房纪录,成为最卖座的华语片。

昨天,《泰囧》导演徐峥在微博上祝贺《捉妖记》捉得佳绩。他还幽默地放了一张海报,海报中徐峥的光头被加冠的胡巴踩在脚下。

与此同时,《大圣归来》也打破了《功夫熊猫2》的纪录,坐上了有史以来内地上映最卖座动画片宝座。大鹏首部大银幕作品《煎饼侠》也离10亿票房只差一步之遥。

拓市场

小妖怪成“票房萌宝”

正考虑衍生品开发

由许诚毅执导,井柏然、白百何主演的3D奇幻电影《捉妖记》自7月16日上映以来,连破数项华语电影纪录。

《捉妖记》的热映捧红了卡通形象胡巴,它也作为娱乐圈目前为止走红最快、口碑最好且年龄最小的童星,以10天的惊人速度获封“票房萌宝”。

前天,《捉妖记》的出品人江志强在京正式宣布签约胡巴,这也是安乐影业有史以来的第一份艺人合约。而作为胡巴的“生养父母”,白百何与井柏然也出席了这场签约仪式,并且代子签约。

《捉妖记》的热卖,让影片续集拍摄和一系列衍生品的出炉成为必然。现场,被问及胡巴未来的命运,导演许诚毅表示续集已经在路上,并且一如既往地会为所有创作全力以赴。

江志强透露,大伙儿现在的精力还集中在影片的路演上,等影片下档后才会考虑衍生品的开发等后续工作进展,但可以保证的一点是,“我们一定会保护好胡巴这个形象”。

谈及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出色的制片人,江志强坦言,现在是中国电影的黄金时代,“许诚毅拍《捉妖记》花了7年,阿诺拍《狼图腾》花了8年,薛晓路的《海洋天堂》花了6年,你有才华、肯下苦功,就一定会成功”。

说观点

原创比改编重要

电影要更会讲故事

与《捉妖记》相似,同档期的另外两部作品《大圣归来》和《煎饼侠》也在走这条原创IP的路。

近两年来,根据网络热门青春爱情小说改编的电影在票房上大获成功,掀起电影界的“IP”抢购和改编的热潮。

和改编IP相比,原创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捉妖记》用了7年,《大圣归来》用了4年,《煎饼侠》则有若干年网剧的探索。原创IP也要承担更大风险,《捉妖记》耗资高达3.5亿元,这对于该片出品人江志强来说是个不小的压力。相比之下,无疑借助成熟IP更省时省力。

对此,江志强并不否认热门IP的重要性,但他认为拍一些原创的东西更重要,“就像《捉妖记》,就是原创的东西,我们把这个片子做好,就可以从原创里自然而然发展出一个自己的IP”。

江志强表示,中国把小说改编成系列电影方面还没有美国运作得成熟,“把《哈利·波特》这样一部小说改编出一系列的电影来,中国还做不到。我希望《捉妖记》做的事情是往前走一小步,未来会有更多的电影公司、电影人迈出一大步”。法晚

●名词解释:

IP就是Intellectual property,意即著作权、版权,可以是一首歌、一部网络小说、一部广播剧、一台话剧,或是某个经典的人物形象,哪怕只是一个名字、一个短语,把它们改编成电影的影视版权,就可以称作IP了。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