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黑猫警长》"请看下集"一等30年 8月7日影院赴约

2015年07月29日07:3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黑猫警长》

 

  1995年,《黑猫警长》播到了第5集,在第5集结尾打出“请看下集”的字样后,至今都没能等来第6集,估计不少70、80后对被关的“一只耳”还很惦念。随着大电影《黑猫警长之翡翠之星》8月7日上映,“三十年前‘请看下集’之约”就要实现了,而且“请看下集”有望在微博上再次成为网友们怀旧的热点话题。8月1日,该片将在南京新城市广场上影国际影城进行点映。 

  当年“请看下集”属创新处理

  《黑猫警长之翡翠之星》大电影目前已引起广泛关注,据媒体报道,之前片方表示,打造IP是近年来被网友津津乐道的,当年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聚集着全中国最优秀的动画人,所有创作者都更乐于在创意的挑战中开拓疆土,细数当年美影厂的动画,是少有长篇制作的,至于片尾的“请看下集”则是当时一种创新的处理手法,也是导演想区别于其他影片的“完”或“未完待续”这种传统做法。据悉,《黑猫警长之翡翠之星》总导演于胜军近日携影片亮相江苏卫视《一票难求》,和观众分享创作趣事时,现场再度被问起当年《黑猫警长》只出品了五集的问题,于胜军现场澄清了关于戴铁郎退休一事误传的说法,当年《黑猫警长》的导演戴铁郎之后还执导了《森林小鸟和我》、《母鸡搬家》、《警犬救护队》等多部动画片。而且透露《黑猫警长之翡翠之星》大电影中,85岁高龄的戴铁郎先生以艺术顾问的身份参与到影片制作中。

  领衔国产动画超级英雄联盟

  目前国产动画电影《大圣归来》已创造了动画电影的奇迹,还在继续发酵,而今一个等待了三十年的“请看下集”、知晓度达100%的原创动画IP,《黑猫警长》大电影未映先热,近期片方曝出一则特别版预告,片中为国人所熟知的动画片主角们如孙悟空、葫芦兄弟、阿凡提和舒克贝塔等悉数登场,共同庆贺这部动画大电影的诞生。

  据悉,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将对旗下多个经典的动画IP进行全方位开发,打造中国动画的超级英雄联盟,此次黑猫警长将作为首发阵容先行登场。

  《大圣归来》的出品人路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孙悟空与黑猫警长都是中国动画中的超级英雄,英雄情怀需要传递,通过黑猫警长与孙悟空的风潮,未来更多经典动画人物组成华语动漫英雄联盟,“中国漫威”指日可待。

  坚持2D版本全家一起看

  如今动画电影3D趋势泛滥,之前片方就表示:“从票房角度考虑,舍弃3D的确有一定的压力,但动画片做3D其实应该更慎重。3D对小朋友尤其是低龄儿童来说还是有些不合适,2D更适合全家人一起来观看,我们考虑更多的不是一味地跟风市场模式。”记者从南京多家影院也证实,该片只有2D版本。(记者 孔小平)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