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蒙面歌王》"黑天鹅"逆袭夺冠 丁当不怕人认不出

2015年07月29日07:39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蒙面歌王》逆袭夺冠

  在上周日的《蒙面歌王》中,“黑天鹅”丁当击败“羊驼”孙楠、“齐天大圣”曹格夺冠,荣耀揭面。昨天,丁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依然心情兴奋:“完全没有想到。我们三个人一起站上舞台,真的没有想过我会赢。非常非常感动,真的很谢谢现场观众的信任,大家非常看得起我。”

  丁当出生于浙江嘉善,24岁时进入相信音乐,独自一人前往台湾,开始唱片歌手的生涯。

  2009年,丁当为偶像剧《下一站,幸福》演唱主题曲《我爱他》,一举拿下台湾地区KTV年度点播总冠军,“偶像剧OST女王”的名号也就此叫响。不过,丁当并不认为自己很红:“很多朋友可能是在偶像剧里面听过我的声音, 或者是跟朋友去KTV,知道有一个女歌手叫丁当。可是,丁当到底是什么样子、什么个性的一个女孩,大家都不了解。”

  这也是丁当答应参加《蒙面歌王》的原因之一 。“我选择站上《蒙面歌王》的舞台,戴上面具,就是想跟大家说,就从我的声音开始,彼此了解。”

  第一次参加真人秀比赛,丁当备感压力,单是选歌就费了一番功夫。

  “从将近100首的歌筛选到几十首,最终选出比赛用的一两首歌,我真的是在非常非常用心地想。”

  丁当坦言,她既担心自己的唱功不被认可,也担心同台PK的其他“蒙面歌手”是资历更加深厚的乐坛大咖。相比之下,面对猜评团不断感慨“完全猜不出来”,丁当并没有感到失落,反而觉得更有趣味性。“没有猜透?太好了!猜不到比较好玩。其实,第二集开始前,我还在想要来点什么花招,跟第一集的表现上面有不一样的地方,让他们更不知道我是谁。”(记者 庄小蕾)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