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邓超谈《烈日灼心》"男男之吻":段奕宏是挺配合的

2015年07月31日07:56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邓超说起“男男之吻” 段奕宏是挺配合的

“8月27日!8月27日!8月27日!重要的事说三遍。”邓超着急地吼道。

是什么让“逗比邓”如此激动?答案是电影《烈日灼心》。

昨天下午,这部由浙江蓝色星空影业、博纳影业联合出品的电影,在京举行“烧脑剧透”发布会,导演曹保平携主演邓超、段奕宏、郭涛亮相,为影片8月27日上映造势。

从6月的上海国际电影节连中四奖,到受邀成为第9届FIRST青年电影展闭幕片,连续获得谢飞、姜文、黄渤等同行的赞誉,《烈日灼心》已在业内成功打响口碑。现在就等观众买票了。

《烈日灼心》可谓今年暑期档最特别的华语片。

故事改编自高口碑IP——女作家须一瓜的长篇小说《太阳黑子》,讲述了三个杀人犯与一个弃婴之间的纠结。从剧本打磨到拍摄制作,导演曹保平前后历时4年,本计划去年11月公映,却因为被要求对部分内容做出修改而被迫搁置。

这让影片的发起人、蓝色星空影业董事长吴慧君一度备感压力。昨天,回顾从去年“突然雪藏”到荣耀上海国际电影节,进而迅速确定8月27日上映,吴慧君感慨仿佛经历了一场生死之战。

“我从来没有后悔投这部电影,但确实是特别灼心。令我欣慰的是,我有非常棒的合作伙伴,我们联合出品方,我们的导演,大家共同面对、共同承担、共同解决。”

其实,今年暑期档,蓝色星空影业还投资了另一部电影——《捉妖记》,从筹备到上映同样历经曲折。《捉妖记》目前票房已突破16亿,成为影史最卖座华语片。

“如果说《捉妖记》是一道丰富鲜美的全家福,那《烈日灼心》是一道味道尖锐的川菜。感谢观众厚爱我们的《捉妖记》,也期盼大家继续支持《烈日灼心》。”

对此,博纳影业老板于冬则以“过来人”的经验说,现在在中国拍电影是件特别幸福的事——“不差钱,资本蜂拥而入”,但是,像曹保平这样的好导演,业界不多。

“他的作品和产量不高,之前的《光荣奋斗》《李米的猜想》都是学院派佳作,是他作为电影学院导演系教授,可以直接拿到课堂上的。所以,对这部戏,尽管我们试图用商业电影的要求来要求他——比如,希望总片长能剪到两小时内,更贴近院线排片要求。但导演跟我们斗争了两年,最后只剪了1分钟。所以,他能够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获得最佳导演奖,也是对他这么多年的坚持的肯定。”

不过,怎样让更多的观众去看《烈日灼心》?邓超表现得超级活跃。记者会上,他又欲言又止地和段奕宏一唱一和,“剧透”那段震惊四座的“男男吻戏”,又以自己做导演的经历打情感牌说 ,“我做过导演后对他(曹保平)敬佩不得了。他的文学功底这么好,能编、能导。他还是我遇到过最懂得和演员沟通和激发演员达到准确性的导演。”

而在记者会前一晚,邓超还在微博上贴出自己在《烈日灼心》里的剧照,抖段子说:“很庆幸,能活着拍完这部电影,是家人的请转!”获得50多万网友点赞。(记者 江波)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