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时尚鉴赏真人秀如何突出综艺厮杀重围?

林夕月

2015年08月04日15:4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超模》促重庆卫视华丽转身

从周杰伦在《中国好声音》第四季所起到的轰动效应就可以看出,一档真人秀要想成功,除了招募有实力的学员,导师阵容的强大与否也非常关键。重庆卫视《中国超模》深谙这一点,在原版的《美国超模大赛》中,点评导师就都是极具实力的名模和时尚界人士,《中国超模》延续了这一特点,节目组请来了张亮、熊黛林和著名权威创意时装造型师Lucia Liu担任评委和导师。这其中张亮和熊黛林都是享誉国际的模特,参与《爸爸去哪儿》、《奔跑吧兄弟》等节目,也让他们积累了大量的综艺经验;Lucia Liu则是著名权威创意时装造型师,她曾经为姚晨、赵薇、张曼玉、王菲和范冰冰等一线女星设计造型。

除了强大的导师团队,《中国超模》的核心编导群都是来自《中国好声音》、《中国达人秀》等现象级的综艺制作团队,剪辑团队则是来自《我是歌手》、《百变大咖秀》等金牌制作团队,而且节目组还邀请了国内多位顶尖摄影师为学员们拍摄时尚大片。从台前到幕后,从造型到包装,《中国超模》为学员们打造了一个国际级的展现平台。

制作大手笔,英国伦敦总决赛

跟其它竞技类、歌唱类以及舞蹈类真人秀节目不同,《中国超模》虽然打着“中国”的旗号,但要想真正获得时尚界的认可,尤其是获得国际时尚品牌的认可,节目自身不能“闭关锁国”,而是要打破局限,《中国超模》做到了这一点,节目组已经带着学员们走出国门,让他们接受世界时尚潮流的洗礼。

上月底的“三强争夺战”,《中国超模》就将入围的4位学员都带到了伦敦,经历过上海时装周锻炼的学员们,这次又迎来了国外时尚设计师的挑剔目光,他们不但要争取英国设计师品牌的青睐,还要在硬照拍摄中诠释英伦时尚风格,而在国际品牌的面试环节,学员们还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特定的面试内容,这不但对他们的模特功底是个巨大考验,更增强了跟海外面试官的沟通能力,为进军国际时尚界打下了坚实基础。这不仅是一档真人秀节目,更是传媒与时尚的跨产业结合。

填补真人秀空白,引领时尚风向

近些年中国涌现出各种类型的真人秀节目,竞技类的有《极限挑战》和《奔跑吧兄弟》等;歌唱类的有《中国好声音》和《中国好歌曲》等;舞蹈类的有《舞林争霸》和《中国好舞蹈》等;亲子类的有《爸爸去哪儿》和《爸爸回来了》。时尚类真人秀也曾有《女神的新衣》和《魔法天裁》等节目,但跟其他节目比起来,时尚类真人秀由于受众、宣传力度以及节目设置等原因,最终都没能形成气候,当《爸爸去哪儿》、《中国好声音》等节目持续热播的时候,中国却缺乏一档像美国《全美超模大赛》或者《天桥风云》这样经典的时尚真人秀节目。

如今,脱胎于《全美超模大赛》的《中国超模》填补了这一空白,这档被称作“史上颜值最高”的大型时尚鉴赏真人秀,在开播之前就已经做足了宣传,节目开播以后,学员们各自大显身手让人看到了中国超模的未来,三位导师则用精辟的点评征服了观众。最后的决赛逐鹿英伦,这让节目影响力扩展到海外的同时,也让学员们得到了跟国际时尚界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塑造主流媒体品牌,重庆卫视华丽转身

自从2013年以全新的姿态重返市场以来,重庆卫视在秉承主流媒体的责任义务、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基础上,适应媒体市场竞争态势,已经打造了一批时尚鲜亮、阳刚硬朗的自办栏目,让重庆卫视真正的回归了市场,重塑了主流媒体的品牌。

而在2015年,重庆卫视也推出了多档综艺节目,这其中有李静戴军主持的《超级访问》,有以“最火辣的美女,最热血的冲关”为卖点的《超级赛道》,还有刘仪伟常远主持的美食节目《超级美味》。而《中国超模》则是以时尚为看点,主打国际化的制作和合作,以最绚丽的舞台,最创意的拍摄以及最专业的导师来打动观众,这也是重庆卫视思变出新、魅力追求和时尚转型的一个缩写。有了《中国超模》这档成功的真人秀以后,全国观众也对重庆卫视有了更多的关注,期待这个平台能打造更多的经典节目。

(责编:燕帅、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