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狼牙"败退不揭面 知道"羊驼"是孙楠复赛怎么玩?

2015年08月04日07:2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知道“羊驼”是孙楠后,复赛怎么玩?

  上周日晚的第三期《蒙面歌王》中,“羊驼”终于以高于第二名54票的战绩荣耀揭面。正如此前网友所猜,面具都没藏住的双下巴属于孙楠。当被问及“羊驼”这个面具的创意时,孙楠坦言:“是我女儿选择了这样一个面具,小时候带她去动物园,她唯独对羊驼情有独钟,当她看到爸爸戴了一个羊驼面具,她会很开心,我就会很开心。”同时,作为节目首个被淘汰选手,“狼牙”在离开舞台的时候自己选择了不揭开面具。中韩版对于“揭面”环节截然相反的设计也引发了网友争议,让获胜者揭开真实身份后面的比赛该如何继续?

  双下巴早把孙楠出卖

  节目组:重要的是唱歌

  来到《蒙面歌王》,孙楠做了很多功课隐藏身份,“我的唱法有很多不一样,比如说之前我的声音是很靠前的,现在我把声音放在后边,以前我的声音是很亮的,现在声音更含蓄了,包括我的咬字也变了。”

  即使做了那么多努力,孙楠还是被网友迅速识破,“看那双下巴就知道羊驼是孙楠,都不用听他唱。”实际上,“羊驼”也是最早就被网友“识破”身份的歌手之一,当大家还在纠结“白棱镜”是不是张学友,“黑天鹅”是张靓颖还是何洁的时候,关于“羊驼”的猜测似乎毫无悬念,就连巫启贤在第一期之后也给出了二选一的答案,“不是孙楠就是韩磊”。

  作为一档以“蒙面”为最突出看点的节目,核心究竟是要让观众猜出选手还是要迷惑住观众?对此,节目宣传总监陆伟表示,这档节目最核心的本质不是让大家去猜,“节目的核心应该是让明星戴上面具,唱出他们内心最想唱的歌曲,看这些歌曲是否能够打动观众。当他们打动了观众,有机会能够揭开面具的时候,事先被人猜到的那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或者说完全没有被人猜到的反转、逆转的效果,会使得这个节目非常具有戏剧性。这是这个节目最重要的一个看点。”

  “狼牙”败退不揭面

  节目组:尊重选手意愿

  除了“羊驼”荣耀揭面,上周日的节目也首度遭遇歌手淘汰。狼牙以三票之差惜败铁扇奥特曼,累计三次在首轮出局,因此根据赛制他将被淘汰。而淘汰歌手有权利选择揭面或不揭面,赛后狼牙自己选择了“不揭面”完成“蒙面之旅”。总制作人徐向东表示,歌手只要不揭面,所有关于他身份的东西都不播,“尊重他的意愿。”

  而此项关于淘汰选手可以选择不揭面、获胜选手揭面的赛制要求,也是《蒙面歌王》和韩版最大的区别。在韩版中,每一期节目中被淘汰的选手必须揭开面具,展示自己的真实身份。进行如此的改动是否因为要照顾淘汰歌手的面子?陆伟在回应中称,中韩揭面方式不同,主要因为韩版节目是不要求专业音乐性,更偏重猜测、逆转等综艺元素,专业歌手被淘汰更是一大看点。“而我们是一档真人秀节目,因为面具遮挡,所有的评判都和过去你的知名度、受喜爱程度无关,是纯粹歌唱能力的较量,赢的人是在这场比赛里最平等的情况下获得了胜利,他因此享有代表荣耀的揭面。”

  ■ 后续

  也正因为中韩赛制在“揭面”环节的设计不同,实际上也给后面的复赛带来了不小难度,目前为止,前三期的冠军李克勤、丁当、孙楠都已经揭面,被观众知道身份之后,后面的比赛还将如何进行?据陆伟介绍,复赛阶段的赛制目前还在设计中,初步的想法是已经揭面的歌手(初赛获胜的八位歌王+抢位歌王)进入复赛后,他们会戴上全新的面具征战,“也就是说虽然复赛当中,大家已经知道来的人分别是哪些人,但是因为是全新的面具,他们很有可能会出现不一样的戏剧效果。”(记者 刘玮)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