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女王桂宝"携手"黑猫警长 三部动画片本周战"大圣"

2015年08月04日07:5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部动画片本周战“大圣”

  国产动画片《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本周票房有望突破8亿元,不过想实现这个目标至少要面对《冰雪女王》、《桂宝之爆笑闯宇宙》和《黑猫警长之翡翠之星》三个对手。

  将于8月3日上映的3D动画片《冰雪女王》是俄罗斯电影史上投资最大的动画电影。影片改编自安徒生童话,今年更代表俄罗斯参选金球奖最佳动画片的评选,可以说代表了国际顶尖的动画电影水准。而“金龟子”刘纯燕、霍尊和“金炜哥哥”联袂演绎的中文配音版也将和英语原版同时上映。刘纯燕和霍尊为一对姐弟配音,他们共同联手对抗邪恶的冰雪女王,刘纯燕早已是配音高手,而《冰雪女王》则是霍尊的配音“处子秀”。在霍尊眼中,他所演绎的弟弟凯是一个标准的文艺儿童:“他用画笔来温暖人心,安静又充满力量,弱小而毫无畏惧。”

  《桂宝之爆笑闯宇宙》将于8月6日上映。影片改编自《疯了!桂宝》系列漫画,已出版13卷。“桂宝”的漫画形象备受青少年和小朋友的推崇,销量突破800万册。影片是二十世纪福斯电影公司在中国投资的首部动画电影,集喜剧、冒险、励志、科幻于一体,讲述了吃货小天才桂宝,梦想成为科学家,误打误撞带着自己的好朋友们闯荡宇宙,用发明拯救世界的冒险故事。在发布会上,《疯了!桂宝》的作者、漫画家阿桂(桂华政)表示非常开心参与桂宝大电影的创作,跟着桂宝一起成长是最快乐的事。“金龟子”刘纯燕说:“桂宝传递的就是正能量,中国特别需要这种人物形象分明、品质高超的动画电影。”

  8月7日上映的《黑猫警长之翡翠之星》是纪念黑猫警长30年之作。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厂长、影片总制片人钱建平、总导演于胜军、主题曲演唱者沈小岑、推广曲演唱者TimeZ组合等日前现身首映式。作为知名IP,“黑猫警长”历经多年积淀,有着天然雄厚的群众基础。作为老牌中国动画的摇篮,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于今年推出《黑猫警长之翡翠之星》可谓天时地利人和——恰逢中国动画诞生90周年,同时也是“黑猫警长”诞生30年,黑猫警长这一根植于几代中国人脑海中的“童年英雄”终于来赴夏季之约。专业人士表示,黑猫警长作为经典IP,将实现两代人一个童年,市场表现值得期待。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厂长钱建平也表示,面对超级IP开发热潮,美影厂也将会有计划地逐步对旗下一系列经典的中国动画进行再度开发。(记者 肖扬)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