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黑猫警长"接档"大圣归来" 成暑期档最受期待动画电影

2015年08月09日11:24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等了黑猫警长三十年 你还会眼睛瞪得像铜铃吗

  黑猫警长。(资料图片)

  备受期待的国漫经典IP动画大电影《黑猫警长之翡翠之星》前日起全国公映。这部经典动画承载了一代人童年的美好回忆。此次黑猫警长的回归,不仅带给大朋友们一场回归童年的体验,同时,影片中所传递的满满正能量也将带给现在的小朋友们一个正面引导,为两代人构建沟通的桥梁。

  随着今年国产动画逐步升温,市场上对影片的期待也随着公映的到来愈发热烈,这部由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精心打磨、力求保留经典之余更添惊喜的诚意之作,毫无争议地成为《大圣归来》之后2015暑期档最受期待的动画电影。

  等了三十年,“下集”终于来了

  “眼睛瞪得像铜铃,射出闪电般的精明;耳朵竖得像天线,听着一切可疑的声音……”当影院中响起了久违的《黑猫警长》主题曲的时候,观众席中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30年前的系列动画《黑猫警长》,如今以大电影《黑猫警长之翡翠之星》的新面目亮相。

  30年前的系列动画《黑猫警长》第五集的四声枪响“请看下集”,直到如今才赴约。从小小的电视机前到全国的大银幕,经过三十年的漫长等待,黑猫警长终于再度归来。此次片方在《黑猫警长之翡翠之星》的创作中颇具诚意,秉承中国传统美学,以二维手绘与三维场景相结合的呈现手法,在人物设置及装备上更是精益求精。

  故事上,依旧是观众所熟悉的黑猫警长与一只耳的故事,在新角色的创造上,小猪牟三嘟的可爱为影片更添萌感,反派大猿博士的加盟使正义与邪恶的较量更具期待。该片在延续经典的同时融入符合当下观影市场需求的新鲜元素,为观众在走进影院怀念经典的心情增添意想不到的惊喜。

  两代人共享一个童年

  回想30年前经典动画,黑猫警长是森林里的警士,保护着所有的森林公民,其机智勇敢的形象影响了一代人,也为这批观众欢乐的童年树立了正面的英雄榜样。

  黑猫警长的此次回归,不仅是在为大朋友们创造回归童年的机会,也是为小朋友们带来一位正义、勇敢的正能量榜样,由此也成为两代人构建沟通的桥梁,真正实现两代人共享一个童年。从影片两天点映即破动画片点映票房纪录这一点即可看出家长对于如此正能量的影片所持有的态度,“宝宝爱看我也爱看”几乎成了映后的普遍口碑,可以说,此次黑猫警长的回归,不仅是对经典动画IP的激活,更是动画市场文化象征的回归。

  打造中国的国漫英雄联盟

  除了怀旧的情怀、“英雄主义”等正能量的传递等内容风格取胜,与《大圣归来》一样,《黑猫警长》里动用了不少高科技,以达到不同寻常的视效。

  在被问及如何看待《大圣归来》时,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厂长钱建平非常明确地表示:“我到电影院看了之后,惊着了。我感觉中国动画的制作水平已经到了一个相当的高度,包括《捉妖记》。对于整个动画市场是一个刺激,但是这两部电影不能代表中国动画的普遍水平。”

  钱建平认为,从《大圣归来》、《捉妖记》这样的片子开始,中国电影进入了一个打造视觉效果的阶段,“视效电影”将成为国产动画面临的最重要的一个课题,阿猫阿狗都能随便拍电影的时代迟早会过去,中国电影的改朝换代,就从2015年开始。

  《大闹天宫》、《小蝌蚪找妈妈》、《宝莲灯》……上海美影厂在过去几十年中,创作了几百部动画片,塑造了众多深入人心的动画形象。面对当前超级IP开发热潮,钱建平表示,会有计划地对旗下一系列经典动画进行再度开发,打造中国自己的国漫英雄联盟。

(责编:邹菁、李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