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聂隐娘》发布会举行 舒淇:不能再跟张震合作了

2015年08月11日09:3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舒淇:不能再跟张震合作了

  导演侯孝贤有事不能来,张震因台风不能飞到北京,《刺客·聂隐娘》成为舒淇一人的独角戏。舒淇说,不再跟张震合作,次次合作都是经典,很难超越。

  张震由于台风无法飞到北京,昨日原定的《刺客·聂隐娘》成了舒淇一人的独角戏,舒淇一上场就无奈于自己要独撑场面:“因为刮台风,张震有理由不来,而侯导有事,所以也不来。”

  《刺客·聂隐娘》取材自唐代短篇小说集《传奇》里的一篇,刺客聂隐娘(舒淇饰)幼时被一道姑掳走,13年后被送回时已是一名技艺高超的女刺客,而师傅送她回来的目的竟然是刺杀青梅竹马的表兄田季安(张震饰)……这是舒淇与导演侯孝贤和张震的第三度合作,舒淇说:“第一次合作(《千禧曼波》)在摸索,不懂他要什么,可以随便演。五年后的《最好的时光》,和侯导有莫名的距离感,那时要演三个不同的灵魂,穿着艺伎服,在片场会默默感受到一股冷风、一双宛如冷箭般的眼神射过来。这次在拍摄前就知道不是一般的武侠片,不会飞来飞去,但一定会伤痕累累,很难!有一场哭戏,我哭了三四天,要如何演出非常悲痛又不能让人看到眼泪,难度很高。”对于《刺客·聂隐娘》,舒淇称一定要去大银幕看才过瘾,而在拍摄中,虽然她恐高,但聂隐娘却是常常在屋檐上眺望大唐的城池。

  舒淇和张震的三次合作,可以说彼此见证了各自的成长,看到片方准备的和张震“三生三世”的视频,舒淇表示,因为有《最好的时光》垫底,拍《聂隐娘》才能情更重,“因为无需再跟张震培养感情了。我觉得自己也不能再跟张震合作了,都拍成这样了,都是经典了,经典是没办法超越的。”据了解,《刺客·聂隐娘》将于8月27日在全国上映。摄影/齐涌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