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79岁谢贤要打80岁曾江 真人秀"真性情"还是有剧本

2015年08月14日07:2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79岁谢贤要打80岁曾江 真性情还是有剧本

  《花儿与少年》剧照

  当日,谢贤爆料称是曾江在旅游节目录制时装病要坐轮椅,让同行人苦不堪言。之后,谢贤还激动地企图动手了,坐在中间的胡枫起来帮忙劝架。

  前日,谢贤和曾江等出席《4个小生去旅行》发布会。没想到在现场79岁的谢贤突然怒斥80岁的曾江经常诈病坐轮椅,越讲越生气最后大爆粗口,甚至想出拳打曾江,演员胡枫起身阻挡,面颊中拳连眼镜都被打掉,但谢贤还继续狂骂。四位年龄加起来300多岁的老爷子,依旧如此火爆脾气,网友都为这是炒作还是真性情而议论纷纷。真人秀有无“剧本”的话题再次被关注。

  头评  

  真没剧本,

  也会失去“可看性”

  文/范协洪  

  “剧本”经常制作出一些令人看起来太过于“假”的桥段,让人觉得还不如去看真正的影视作品,至少不用顶着“真人”的名头,行“秀”的事实。但事实却是如果一部真人秀完全没有剧本、没有冲突,只是把几个本就不熟悉的明星放在一起,就失去了其作为一个节目的“可看性”。

  以《偶像来了》为例,如果说这是一部有大纲的真人秀,那么我们相信大纲估计就是“大家都很崇拜林青霞”。但是看明星们追星,看个一两期早已足够,要看足三个月就实在有些强人所难了。所幸这节目还有古力娜扎这样会“折腾”的小姑娘,话题倒是从未间断过,但可看性方面就不够坚挺了。

  因此我们认为好看的节目,大多都是有剧本在掌控剧情发展的节目,而放任明星们玩乐,只在一旁默默记录的真人秀,无论播出时把自己鼓吹得多好,大多在收视率上都占不到任何便宜。这也注定了几乎任何一档想把自己做红的节目,避免不了要走上使用剧本的这一条路。

  反过来看一档明星真人秀节目,有剧本、有大纲与展现真实几乎是一个不可调和的矛盾。节目为了好看,明星们为了制造话题,可能做出与平时的自己大相径庭的事迹。因此,观众们在面对任何一档真人秀节目时,着实不必入戏太深,好看只不过是大纲、剧本写得好,明星们、编导们都很敬业的结果。

  最新进展

  谢贤:

  就当少认识一个人  

  当天,谢贤、曾江、胡枫及Joe Junior四位老牌艺人一同出席早前在俄罗斯拍摄的旅游节目记者会。当天发布会原本气氛颇为融洽,曾江更是感激其他三位在他身体不适时的照顾。没想到之后四人齐齐在台下受访,轮到谢贤发言时,他表示要等电视台高层及赞助商离开后才发言。

  而等到相关人士离开后,谢贤立刻爆料称是因为曾江在旅游中装病,而且要从头到尾坐轮椅,让同行的人苦不堪言。之后,谢贤还激动对曾江爆粗口,并企图掌掴对方。坐在中间的胡枫起来帮忙劝架,期间与谢贤发生肢体冲突,胡枫眼镜还被打掉。而谢贤则依然继续骂道,“一群人都给你欺负,但我不会给你欺负。”之后谢贤就气冲冲地离开了。

  继续留在记者会现场的曾江则表现得若无甚事,他承认跟谢贤之间存在不少误会,更认为对方有些冲动。有媒体现场问到是否会对双方友谊造成影响,曾江也淡定表示不会,但不知道谢贤对此的看法。同时,针对自己装病的指责,他也回应称,自己有医生证明。而夹在两人中劝架的胡枫也表示拍摄时大家都很开心,一开始并不知道谢贤原来心有不满。

  事后,有媒体就此事致电谢贤,但他显然余怒未消,“我当然要打他啊,你们看过我这么生气吗?我做戏几十年了没这么生气过!”

  谢贤还继续爆料,自己在拍摄时其实已经憋着一口气,然而在节目后期录音时,自己还因录音慢遭到对方指责,令自己相当不爽。在被问到是否愿意再和对方合作时,谢贤斩钉截铁地表示,“见都不想见!”

  有传言称电视台高层有意劝和双方,谢贤对此则直言双方没有和解可能,“就当少认识一个人,他又不是我的好朋友。”  

  网友热议

  老艺人

  “互撕”是真是假  

  79岁的谢贤当场对80岁的曾江爆粗口,且不说两位明星的身份以及经过几十年娱乐圈的大风大浪,就算是普通的两位老人家,当着媒体面前不顾颜面的爆粗口甚至动手,可能性也微乎其微。因此前晚,即便是当天现场采访视频被转发多次,也极少有网友觉得这不是事实,在旅行类明星真人秀节目里,此番“撕”的场景已经太过常见,因此认定是“炒作”。

  可是事情的发展又让外界觉得有些诧异,不仅谢贤在事后接受多家媒体采访都说不愿与对方和解,而且谢贤与曾江两人多年来火爆且较真的脾气,也令外界开始觉得这两人真的闹矛盾了。

  看网友们的评论主要分为两派,一派如同“抹茶大花”所说,“年龄大了,其实就和小孩子没有两样”,希望大家别当真。而另一派则认为谢贤有些“为老不尊”,毕竟之前看过《花样爷爷》的人都知道曾江的腿的确不好,别人玩耍的时候,他大多只能站着,而希望谢贤多一些对他人的尊重与体贴。(记者 范协洪)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