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上星频道即将进入"抗战月" 各大卫视节目特别编排

2015年08月19日06:4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星频道即将进入“抗战月”

  《伪装者》

  《红高粱》

  前日有消息称,9月1日至5日,上星频道将暂停播出所有娱乐性质节目,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昨日下午,浙江卫视、湖南卫视等表示已经收到该通知,并且已经做了相应的调整。

  从今年7月初开始,浙江卫视就启动了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宣传月特别编排规划工作。浙江卫视总编室副主任许继锋透露,这期间浙江卫视的宣传基调主打“经典、原创、优质”。8月开始,在新闻板块会连续策划推出《寻找浙江抗战记忆》《歌声中的抗战》等系列报道。8月25日开始,在黄金剧场播出抗战题材电视剧《铁在烧》外,《红高粱》《苍狼》等经典抗战剧也将在其他剧场排播。浙江卫视也从8月17日起每天播出一集自制原创动画片《地道战之英雄出少年》,结合暑假特殊的收看需求,提早营造抗战题材的播出氛围。根据国家出版广电总局要求,从9月1日至9月5日,浙江卫视将严格执行相关指示,充分利用平台优质资源,精心编排优化调整相关节目的播出计划。《中国梦想秀》9月1日至9月5日期间,将推出“抗战题材特别节目”。原定于9月4日(周五)晚播出的《中国好声音》将调整至9月6日(周日)晚播出。

  湖南卫视方面表示,已经接到通知,一定严格遵守国家出版广电总局的规定,严格执行精心安排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特别节目。8月下旬会推出为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抗日题材精品电视剧《伪装者》;晚间七点半也会有一些特别编排节目:9月1日至9月5日期间,每晚7:30连续播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特别节目。包括纪录片《飞虎队——没有忘却的记忆》和动画片《五子炮——渊子崖保卫战》等;每晚10:00也将播出优秀经典抗日剧;频道主新闻节目中将开辟“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板块,各栏目都会进行抗战胜利的特别策划。

  江苏卫视昨日也表示,会编排宣传月特殊版面,主要集中在电视剧、纪录片和动漫片三个方向推出全新内容,主打“献礼”“致敬”和“追忆”三个概念主旨。电视剧方面,在《春江英雄之秀才遇到兵》之后,将播出《毕业歌》和《大秧歌》。《世纪战争》(48集)和《中国远征军》(12集)两部纪录片也会陆续推出,前者是通过回首二十世纪所发生的主要战争,来研究战争、理解战争,从而引发人们对于战争与和平问题的进一步思索;后者则表现了中国远征军为支援英军在滇缅(时为英属地)抗击日本法西斯并保卫中国西南大后方的历史。

  值得一提的是,江苏卫视还安排了“动漫追忆历史”。《翻开这一页》以真人加动漫的表现手法来还原教科书上的内容。该动画片的内容题材,取材于中小学语文课本中的近现代26个经典党史和伟人故事,包含伟人故事和重大事件两大系列,共26集,每集12分钟,将《金色的鱼钩》《狼牙山五壮士》《丰碑》《飞夺泸定桥》《老山界》《卢沟桥烽火》等经典课文以动画电影的形式演绎出来,大大增添了故事的可看性。(记者 冯遐)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