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九月荧屏多了红色记忆 湖南卫视黄金档播抗战动画

2015年08月19日06:52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少了娱乐搞笑 多了红色记忆

  主打青春牌的湖南卫视,播出的抗战剧《伪装者》由胡歌主演。  均为资料图片

  《五子炮——渊子崖保卫战》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重点推出的3部动画片之一,由金鹰卡通承制。

  9月1日至5日(周二至周六)上星频道将暂停所有娱乐性质节目播出,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所有娱乐性质节目”包括了真人秀、歌唱类等综艺节目,以及古装和偶像类电视剧。昨日,各大卫视陆续作出回应,证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下发了这一通知。各大卫视正在按要求进行相关编排。

  湖南卫视:黄金档改播抗战动画片

  在电视剧方面,正在湖南卫视热播的《花千骨》由于是在每周日、周一播出,不在停播期内。另外一部正在热播的《旋风少女》将受到影响。8月下旬将有胡歌主演的《伪装者》接档,该剧讲述的是意志力超强、坚韧不屈的共产党地下工作者顽强抗战的故事,并不在暂停播出要求之列。

  记者了解到,9月1日至5日,湖南卫视晚间将播出由纪录片《飞虎队——没有忘却的记忆》和动画片《五子炮——渊子崖保卫战》等组成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特别节目。

  在综艺节目方面,9月4日、5日主要涉及湖南卫视《天天向上》《爸爸去哪儿》《快乐大本营》《偶像来了》四档节目。由于《爸爸去哪儿》《偶像来了》属于暂停播出要求中明确规定的项目(真人秀),因此将会延期播出。截至记者发稿时,另外两档节目仍未有确切消息,不排除推出特别策划。

  湖南卫视还将在新闻节目中开辟“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特别策划。

  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推迟两天

  另一娱乐大户浙江卫视也是动作频频,表示这一期间宣传基调主打“经典、原创、优质”。

  在电视剧方面,浙江卫视从8月25日开始播出抗战题材电视剧《铁在烧》。此外,《红高粱》《苍狼》等经典抗战剧也将进行排播。抗战题材动画片《地道战之英雄出少年》也于8月17日起与观众见面。

  在综艺节目方面,备受瞩目的《中国好声音》将从周五(9月4日)晚延迟至周日(9月6日)晚播出。《中国梦想秀》则在9月1日至5日期间推出抗战题材的特别节目。原定9月6日首播的《星星的密室》顺延一周,改至9月13日播出。

  各方有备而来,停播娱乐节目有先例

  受特殊因素影响,电视台原有节目编排被临时打乱的现象近年来并不少见。最近的例子是为沉痛悼念天津港爆炸事故遇难者,央视综艺频道宣布本周四以前停播一切娱乐节目。江苏卫视也表示原定昨晚播出的《芝麻开门》《极限勇士》等娱乐节目顺延一周播出。

  关于9月1日至5日的娱乐性质节目暂停播出要求,浙江卫视方面直言“很早以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就已经向各卫视吹过风”,因此各方有备而来。虽然,目前大部分卫视的具体播出方案仍未最终敲定,但大的思路是由抗战剧、新闻、纪录片、专题节目等填补档期。(记者 尹玮)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