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各卫视播出抗战题材节目 娱乐综艺下月初集体停播

2015年08月19日07:28  来源:上游新闻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下月初集体停播

近日,国家广电总局下发通知,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9月1日至5日,央视和上星频道将暂停所有娱乐性质节目播出,即包括真人秀、歌唱类等综艺节目和古装剧、偶像剧。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各家卫视已做出调整,除了在期间播出抗战题材电视剧以外,各卫视还将推出抗战题材纪录片。

抗战题材剧占据荧屏

娱乐节目播出量最大的湖南卫视相关人士表示,他们将在8月31日播出悬疑谍战剧《伪装者》,该剧由胡歌、靳东、王乐君等主演,讲述了家境优越的富家少爷明台与身兼双重间谍身份的兄长并肩对抗汪伪政权76号特工总部,共同完成潜伏任务的故事。

浙江卫视总编室副主任许继锋透露,从8月25日开始,浙江台在黄金剧场播出抗战题材电视剧《铁在烧》。此外《红高粱》、《苍狼》等经典抗战剧也将在其他一些剧场排播。

东方卫视则将在9月1日播出由周丽淇等主演的谍战剧《卧底》,该剧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发生在中共、军统、日本梅机关之间的一场惊心动魄的间谍战。

江苏卫视和北京卫视则在8月5日率先开播了由徐纪周自编自导,李晨、沙溢、马苏、李倩领衔主演的抗战传奇剧《春江英雄》。该剧自播出后观众反响强烈,收视飘红,尤其是首度触电喜剧的李晨表现抢眼,演技颠覆令人眼前一亮。李晨也坦言,希望通过此剧改变自己在观众心目中一本正经的刻板形象,力证自己“不高冷”。山东卫视将连续播放三部自制剧:《地雷战》、《铁道游击队》、《新渔岛怒潮》;北京卫视则会全天大时段播出《生命缘》、《东北抗日联军》等剧。

抗战纪录片代替综艺节目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各大卫视还了解到,包括《中国好声音》、《爸爸去哪儿》、《偶像来了》等大热综艺节目都会延播。9月1日至5日期间,浙江卫视将推出“抗战题材特别节目”替代《中国梦想秀》和《中国好声音》。

湖南卫视在9月1日至5日期间,每晚连续播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特别节目,包括纪录片《飞虎队——没有忘却的记忆》和动画片《五子炮——渊子崖保卫战》等。

江苏卫视在9月1日至5日,将播出《世纪战争》。该纪录片加入了中国的军事学和战争史研究者的最新研究成果,尤其对上世纪历次战争的策源、发动、进程、结束等环节有许多独家而精妙的论述。另外,江苏卫视还将播出12集纪录片《中国远征军》。(记者 陈柯羽)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