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民警绘制"朝阳群众""西城大妈" 卡通形象网络推广

2015年08月21日07:0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朝阳群众”“西城大妈”亮相

  “朝阳群众”“西城大妈”和北京警方共建平安北京卡通形象。新华社发

  京华时报讯(记者周鑫)昨天,北京警方通过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和“北京反恐”微信公众账号,联合开展以反恐防恐知识问答为主要内容的专题网络宣传活动,并推出了涉恐线索举报模板。此外,“平安北京”还推出了由局内民警原创设计的“朝阳群众”和“西城大妈”卡通形象。

  去年以来,“朝阳群众”因举报多名明星艺人嫖娼、吸毒而“闻名”。除了“朝阳群众”,在本市各个区县都活跃着志愿者队伍。据了解,西城区志愿者力量七成以上是“大妈”,仅2015年,北京“西城大妈”就发现72条涉恐信息。一时间,“朝阳群众”和“西城大妈”成为了网友热议的焦点。

  为鼓励广大市民争做“朝阳群众”“西城大妈”,为“平安北京”建设贡献力量,“平安北京”专门组织市公安局有绘画特长的民警,将“朝阳群众”和“西城大妈”设计成了卡通形象,并在网络上进行推广。

  警方称,在打击违法犯罪面前,人人都可以是“朝阳群众”“西城大妈”,希望市民和网友关注“平安北京”网络公共关系平台和“北京反恐”微信公众账号上的反恐防恐防范知识,将看到、听到的可疑情况及时向警方反映和举报。

  朝阳群众获称“第五大王牌情报组织”

  >>背景

  去年以来,随着多名明星艺人嫖娼、吸毒因群众举报而被警方抓获,神秘的北京“朝阳群众”被网友戏称为“世界第五大王牌情报组织”。

  据介绍,“朝阳群众”是实实在在出现在街头路面的一支发现违法犯罪线索的重要力量。重点街区里,“朝阳群众”的身影已随处可见,他们可能是商场超市里身穿制服的保安,可能是身穿志愿者服装戴着红袖标的“小脚侦缉队”,又或者仅仅是晨练遛弯买菜时所见的一个个平凡毫无特点的芸芸路人。

  “朝阳群众很神秘,因为警方会保护举报人的隐私,因此就不要刨根问底了;朝阳群众很可爱,因为他们嫉恶如仇,耳聪目明;警方工作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配合,不论是案件线索收集还是交通、消防、治安隐患排查,大家都可以来做朝阳群众。”这是“平安北京”对“朝阳群众”的评价。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