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日媒爆料"安倍冲进厕所吐血" 官方回应:小报信息

2015年08月21日07:2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媒爆料“安倍吐血”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日驻华大使馆称,一般小报上的信息都不值得相信

  安倍的秘书官解释称只是痰里混了血丝,否认了吐血

  日本19日发售的《周刊文春》杂志报道称,6月下旬,安倍在东京都内一家酒店与自民党议员用餐时,突然感到不舒服随即冲进卫生间吐出鲜血。

  本报讯 据日本livedoor(活力门)新闻网8月20日报道,19日发售的《周刊文春》杂志爆料有传言称,已经从溃疡性大肠炎中恢复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近日被证实吐血。

  6月冲进厕所吐血

  文章还称,据首相官邸相关人士透露,6月下旬,安倍在东京都内一家酒店与自民党议员用餐时,突然感到不舒服随即冲进卫生间吐出鲜血。

  《环球时报》就此事求证日本驻华大使馆新闻官,该新闻官回应称,我不知道这个消息,一般小报上的信息都不值得相信,我们也不会关注。

  凤凰网稍早时候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60岁)的溃疡性大肠炎没好多久,日本媒体又爆出了他吐血的劲爆新闻。

  据日本著名杂志《周刊文春》报道称,安倍在会餐时吐血,身体状况堪忧。

  支持率下降致压力过大

  日本杂志《周刊文春》曝光称,安倍近期因大肠炎而吐血。

  不过也有政府相关人员称,当天安倍和稻田朋美政协会长们一起吃完饭后,就回到在富谷的私宅。安倍的秘书官解释,只是痰里混了血丝,否认了安倍吐血。

  不过,安倍由于战后70年谈话、安保法案等事件引发了支持率下降,导致其精神压力过大,关于安倍疲劳这一点还是可以肯定的。

  健康恐致安倍被迫“禅让”

  日本媒体表示,即使痰中有血丝,安倍的健康状况也足以令人堪忧了。

  日本民主党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在参议院集中审议安保法案之际,一国的最高领导人身体亮了红灯,这本就是个大问题。在野党将在以后的审议中继续追问安倍的健康问题。”

  距离安倍极力推进的安保法案通过还差最后一步,在下月的自民党总裁选举中,虽然安倍也有再次当选的意愿,但是如果身体状况不佳,持续抱病的话,势必会对其政治生涯产生影响。

  自民党有关人士表示,“关于自民党总裁选举,目前还未出现与安倍抗衡的对手。这样下去的话,安倍无疑会继任。但身体状况不佳影响政务的话,估计要考虑‘禅让’麻生副首相了”。(宗禾)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