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微博实现连续三个季度盈利 推动商业化实现突破

2015年08月24日07:1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博连续三季度盈利

  上周末微博发布的二季度财报披露,微博已经实现连续三个季度的盈利。

  今年二季度,微博总营收达1.078亿美元,同比增长39%,其中广告营收8790万美元,同比增长47%,来自移动端的广告收入比例达到了62%。微博连续第三个季度实现盈利,利润为1090万美元,创下新高。

  微博方面称,活跃用户规模以及用户活跃度的稳定增长,推动微博商业化实现了突破。截至二季度末,微博月活跃用户达到2.12亿,同比增长36%,连续9个季度的同比增速保持30%以上,移动端月活跃用户占比为85%,而同期日活跃用户同比增长34%,达到9300万。微博CEO王高飞表示,微博增强对一线城市以外城市的渗透,并且扩大与电视电影业的伙伴关系,所以月活跃用户保持强劲增长。今年上半年,微博与超过100档综艺电视节目、86部电影以及20个主流手机品牌在市场宣传、联合营销、产品融合上深度合作。

  财报还首次披露,第二季度,微博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及短期投资总额减少1.179亿美元,这主要与多笔股权投资有关,其中包括向小桔快智公司投资1.42亿美元,该公司是滴滴打车和快的打车设于开曼群岛的控股公司。(记者廖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