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2155册抗战珍贵期刊交接 将在近现代新闻出版博物馆展出

施晨露

2015年08月25日10:32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155册抗战珍贵期刊交接 将在近现代新闻出版博物馆展出

《孤岛》创刊号。 (资料)

由市新闻出版局、世纪出版集团主办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珍贵期刊展览和交接仪式昨天在友谊会堂举行。

上海图书公司经几代人积数十年之努力,收集了数万册近现代期刊,其中不乏孤本、善本,亦包括当今存世极少、藏书界特别抢手之创刊号。这批期刊出版地涵盖抗战各个主战场,全面反映了举国上下同仇敌忾的救亡精神及激烈的抗战实况。上海图书馆研究员张伟指出,这批珍贵老期刊中,广州1938年1月出版的《义勇军》创刊号,上海1938年3月出版的《孤岛》创刊号,汉口1938年4月出版的《战地半月》创刊号等,都是非常少见的孤本。

昨天的交接仪式上,上海图书公司将期刊、杂志共402种2155册整体移交给筹建中的中国近现代新闻出版博物馆。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